嵌入式消毒柜是否具有大好“钱景”

icon 2020-02-14 17:02:41
icon 0

摘要:消毒柜正逐渐走进现代厨房,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对消毒柜认知的提高,消毒柜开始成为厨房电器的重要一员。 消毒柜主要消毒方式有臭氧、紫外线、高温等,现在市场上消毒柜产品大多是采用两种以上消毒方式组合,以达到更好的消毒效果。多种消毒方式...

  消毒柜正逐渐走进现代厨房,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对消毒柜认知的提高,消毒柜开始成为厨房电器的重要一员。

  消毒柜主要消毒方式有臭氧、紫外线、高温等,现在市场上消毒柜产品大多是采用两种以上消毒方式组合,以达到更好的消毒效果。多种消毒方式组合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如臭氧和紫外线多适用于塑料等不耐高温材质的物品,高温消毒更适用于陶瓷和金属类耐高温制品。

  目前市场上的消毒柜主要款式有立式、卧式、嵌入式三种,其中嵌入式和立式占据市场较高份额,根据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嵌入式消毒 柜销量占比50.5%,立式销量占比46.0%,而卧式消毒柜市场份额正在逐渐缩小。立式多为商用,嵌入式主要为家用,在目前新装修家庭厨房中更是成为消 费者的首选。

  在容积上,由于目前家庭厨房相对较为紧凑,因此在选择较为适合家庭厨房大小的消毒柜产品也是消费者考虑的关键,根据奥维咨询(AVC)上半年监测数据显 示,消毒柜容积在80L和100L产品较受消费者欢迎。80L是多以立式产品为主,在线上市场销量占比13.6%,线下市场销量占比5.2%;100L销 售较好的主要为嵌入式消毒柜,在线上市场销量占比达38.9%,线下市场销量占比达30.6%。

  除此之外,价格也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因素,线上市场主要以低价位产品为主,线下市场均价较高于线上市场,从1-6月份数据来看,线上市场主要集中在 400-600元产品销量占比较高,占比37.3%;线下市场各价位段销量占比较为均衡,均在10%左右,其中1400-1800元产品占比13.9%较 为突出;由此看出线上市场低价位产品是网购人群的首选,线下市场中端价位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奥维咨询(AVC)监测数据显示,在1-6月期间,2 月份春节前后线上、线下价格均较低,消费者可在这期间进行选购,更容易买到相对价格较低的商品。

  虽然目前消毒柜已成为部分家庭厨电的一部分,但还主要是以特级市场和一、二级市场为主,分别占比为24.0%,35.2%,26.8%,并且在这几部分市 场也尚未得到人们普遍认知和重视,未来成长空间较大,但如何能够发挥其潜力,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也是今后消毒柜企业所面临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