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收纳法还你干净整洁厨房

icon 2020-02-28 16:30:19
icon 0

摘要:厨房空间特点:油腻、潮湿、靠近火源    美观原则:在经常使用水和火的厨房里,每个位置都会有想放的物品和不想放的物品,根据使用频率和重量决定物品的位置。

  厨房空间特点:油腻、潮湿、靠近火源
  
    美观原则:在经常使用水和火的厨房里,每个位置都会有想放的物品和不想放的物品,根据使用频率和重量决定物品的位置。

Point1:厨房收纳,归汇收纳整齐洁净厨房空间
  
    最简单的方法是分门别类,抽屉柜内的置放物要做好计划,使用完毕后也要物归原处。
  
  当柜子的这两扇门打开,让人不尽感叹收纳方式的极致,连柜门都充分利用上了,尽管收纳的物品多而杂,但每样都一层一层地展现在眼前,一目了然。
  
  容量大的抽屉,能对备餐原料进行有秩序地储存和摆放,这会使操作更为便捷,也增添了备餐时的乐趣。配套的分隔架灵活可调,更能有效防止瓶罐侧翻。
  
    Point2:厨房收纳,嵌入式电器为厨房扩容

    除了选择电器嵌入式橱柜外,亦可使用多门组合方式,它可以非常人性化的为厨房进行海量收纳。
  
  
  这个厨房多采用嵌入式设计的家具,一体式多门组合橱柜和嵌入式的冰箱和微波炉,加上合理的功能区域布置,使整个厨房井然有序,实用性强大。
  
  这款小巧的胶囊咖啡机与橱柜融为一体,没有额外占用厨房空间。它采用高压蒸汽旋转咖啡胶囊内盒设计,可存放20多个多达5种口味的咖啡胶囊,供你随时随地方便、快速地喝上一杯研磨咖啡。
  
  温馨提示:
  
  1.在整体厨房里,水槽下面的柜湿度最大,其次是紧贴水槽两侧的柜,这些地方都不宜存放易吸潮变质的物品,如米面、杂粮、干货、坚果。
  
  2.将水槽下面的柜子做成滑动式垃圾筒,紧贴水槽两侧的柜门,可以放置厨用器皿如搪瓷钵、不锈钢小锅等,但注意所有的厨用电器都怕潮,不能放在邻近水槽的地方,如电火锅、豆浆机、电磁炉、咖啡机等。
  
  Point3:厨房收纳,橱柜布局借出收纳空间

选择进深的收纳柜、架;另外还要擅长利用墙面、吊柜的下方,为厨房增加格外的收纳空间。
  
  墙式橱柜设计,让有限的厨房空间腾出了不少位置,没有过多的阻挡与障碍,节省地面空间的使用。左边灵便的推柜功能齐全,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需要之时则可多腾出一台面可供利用。

竖长的窄形拉篮,其狭长的储物空间非常适合存放灌状或瓶状的物品。根据不同使用频率,可把物品放置在不同高度的位置。
  
  温馨提示:
  
  1.厨房中需要收纳的物品包括各类锅、小家电、主粮杂粮、各种餐具、刀具、调味品等。如果过多考虑美观,却浪费了空间,在今后的使用中有诸多不便。所选定橱柜的款式,应该以确保收纳功能为前提,其次再考虑美观。
  
  2.拉篮物品的摆放依然要注意收纳的“最称手原则”——最常用的餐器、厨具、调料和原材料,应集中摆放在双眼到双膝之间的范围,很少用到的收纳在吊柜最高层和地柜最底层。
  
  Point4:厨房收纳,收服刀具碗碟等细小器具

  想收服这些水槽边的刀具、碗碟等小东西,建议选择带收纳设计的搁架;刀具或汤匙则可利用墙壁上挂钩存放。
  
  为水槽旁边设计这个小搁架,可以很好地解决台面容易湿乱的问题,小巧的餐具和清洗用品从此有了适当的栖身之所。
  
  墙面多用式挂钩正好能满足方便拿取的需求。根据需要在横赶上套挂各种式样的挂钩和挂架,不但方便用具的随时取用,更利于用具的控水干燥。
  
  温馨提示:
  
  1.碗碟的摆放要注意“物以类聚“,形状与大小相关的可以更紧密地又叠放,比如,所有的盖碗和咖啡杯可以先撤掉托碟,侧过来“排队”,然后将托碟也侧过来“排队”,放置在同一收纳区,要用的时候就很容易将它们速配成对。
  
  2.若采用挂钩来存放刀具和汤匙等用具时,注意把它们分门别类,同时挂起时最好按大小顺序一字排开,这样看上去既然整齐,使用时也更容易找到相应的用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