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价格,一延米怎么能差几千元?

icon 2020-02-29 07:50:33
icon 0

摘要:价格差异大 质量不清晰 设计没特色———   “一个7平方米的厨房,要花掉上万元去装修、布置,然而我却享受不到最具针对性的人性化设计,也没见到任何使用便利或花样颜色上的惊喜。”读者景小姐在刚刚经过“厨房装修大战”后,讲述自己的无奈。

  价格差异大 质量不清晰 设计没特色———

  “一个7平方米的厨房,要花掉上万元去装修、布置,然而我却享受不到最具针对性的人性化设计,也没见到任何使用便利或花样颜色上的惊喜。”读者景小姐在刚刚经过“厨房装修大战”后,讲述自己的无奈。

  对景小姐的无奈感同身受者又岂止一两人。近年来地板、家具、家装随着消费者需求与市场流行趋势的变化,或多或少都逐步进行了模式及产品的升级调整。然而橱柜行业的多数品牌除了在板材环保和花色上做了些改变外,其他部分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那么,我们到底离一个能真正满足实用和美观的“完美厨房”有多远?

  困惑:橱柜产品价差过大,质量参差不齐

  解答:无国标、门槛低、工序不透明、材料可选性过多等是导致这些问题的主因。

  从几百元到上千元,市场上橱柜每延米的价差动辄就达几千元。而除了价差过大外,这些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是否价格高质量就一定好,又是否价格 低就一定是“问题产品”呢?这些困惑,多年来一直让消费者头疼,也无法通过正规渠道确定自己所购品牌或产品在环保及质量好坏上的绝对值。

  对此,欧派橱柜北 京公司总经理高进表示,无国家强制标准,行业本身门槛过低及牵扯材料过多、可选性也多等都是导致橱柜行业不规范的原因。但牵扯环节太多,必须兼具强大功能 性和美观度,又要与建筑情况匹配等情况,也的确令行业规范难出台。高进认为,规范是用来促进行业、品牌或产品进步的,但也要建立在可实现的基础上。但对于 橱柜而言,如不调整硬件局限,规范的出台只会使整个行业无法生存。

  图腾宝佳橱柜产品设计部门经理齐军利也表示,消费者的困惑其实也是许多橱柜品牌的困惑,由于没有国家标准,所以只要有资金、懂生产谁都能做橱柜。大品牌为了保证板材、台面、五金的质量,每延米售价在两三千元,而看上去相似的东西,小厂家每延米几百元就卖了。这种不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恶性竞争,让正规橱柜品牌吃了不少苦头。

  困惑:进家门的橱柜大都是“基本款”,甚至还有不符合实际使用要求的状况

  解答:建筑规划环节对厨房不重视,无专业设计人员,必须满足强大的功能等问题严重影响橱柜行业设计水平的发展。

  橱柜设计师每个品牌都有,装修时他们也的确提供了部分专业服务,但为什么最后安装在家中的橱柜,都还是毫无新意的“基本款”,橱柜设计师到底做 了些什么?对此,欧派橱柜北京公司总经理高进认为,从面积过小和管道布设位置不够人性化这两点就可看出,国内从建筑规划环节上就对厨房空间不够重视,这一 状态如不调整,问题很难解决。

  博洛尼整体厨房产 品规划部门经理焦倩表示,国内无橱柜设计专业,目前市场上的设计师多为半路出家,欠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也是橱柜行业设计跟不上的一大原因。同时,焦倩还 指出,要在一个仅有几平方米、布满管道,又必须满足强大功能性的空间里做设计,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从使用和安全角度考量,品牌宁愿先“弃设计保 功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