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李学博: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机遇

icon 2020-02-09 08:08:55
icon 0

摘要:2015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将强势亮相,邀...

  2015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将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皮阿诺品牌中心总监李学博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地点:上海厨卫展

 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

  【新浪家居】:这次厨卫展皮阿诺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又有什么亮点?

  【李学博】:我们主要推出一款吸收了宝马i8设计元素的新产品,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充满着未来科技感,而且这款产品是我们跟意大利和法国顶级设计师合作设计出来的。

  【新浪家居】:这款产品现在还没有推向市场?

  【李学博】:这是一款概念性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可以量产。

  【新浪家居】:这次厨卫展的主题是“互联网+”和智造升级,对于传统家具行业来说,您觉得“互联网+”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呢?在企业管理和研发方面,你们又是怎么布局的?

  【李学博】:对我们传统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生产上,我们走智能化发展道路,实现产品的智能化与生产过程的智能化,通过订单智能化管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在管理上,我们通过大数据的概念,吸收、统计了很多对我们有利的要素,包括消费者的习惯,对我们的产品也有指导作用。在销售方面,我们在天猫和京东都开了旗舰店,还跟天猫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而对于微营销来说,我们在微博、微博、媒体方面都加进了互联网的思维,现在微信公众号每天可以给我们带来几十个客户。

  【新浪家居】:橱柜是定制产品,如何在天猫上售卖呢?

  【李学博】:我们采用O2O的运作模式,在天猫上推出产品,线上引流,线下成交、实现店网一体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新浪家居】:在智能方面,有没有做一些智能化的产品?

  【李学博】:我们一直在推智能家居产品,包括这款新产品也是智能化的,我们将加大对智能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

  【新浪家居】:很多人认为2014年是中国智能家居的元年,但过去一年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并不如期待的那么好,您认为中国智能家居特别是智能厨卫市场的春天还有多远呢?

  【李学博】:中国智能厨卫市场起步比较晚,智能化是未来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等各方面的技术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消费者接受度更高的时候,市场会更趋成熟。

  【新浪家居】:皮阿诺对于智能化的布局是怎样的,是作为一个重点来发展,还是只是把它作为一个新平台?

  【李学博】:智能化是我们的重点发展战略,也将推动行业与时俱进。 

  【新浪家居】:现在在整个公司产品中的占比情况怎样?

  【李学博】:占有一定的比例,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会不会认为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是未来战略决策的一个根据?

  【李学博】:现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者主体,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化定制化,我们每年都投入很多做消费者调研及市场趋势的分析。

  【新浪家居】:说到个性化定制,还是依据对消费者的一些数据分析?

  【陈李学博】:对。我们现在有几十万消费者的数据,80后、90后是消费主体,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对他们的习惯和行为作分析,详细分析他们喜欢的颜色、款式、外观、功能等方面的内容,并将更多时尚元素融入到产品中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