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木地板指南:不贪便宜不盲目攀高

icon 2016-08-02 14:36:53
icon 0

摘要:木地板商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无论在公共场所还是家居中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木地板商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无论在公共场所还是家居中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指引

  1.向经销商申请出示相应产品的第三方权威性检测报告以保证产品质量。查看产品检测报告中甲醛释放量、力学强度、耐磨性能等理化指标是否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产品是否合格,正规地板的质量检测报告上均有甲醛释放量的等级说明和地板的木材名称说明。

  2.向经销商索取或者仔细查验产品上的标签、标志,包括以下内容:生产厂名、地址、品名、商标、产品标准号、规格、树种、类别、外观等级、甲醛释放量级别、生产日期和生产许可证号等。一般来说大的生产企业标注的上述信息会比较齐全,产品质量相对比较可靠。

  3.选购木地板产品时,外观要平整,无破损、碰伤、硬伤、疤节等缺陷,标识要齐全。优质的地板应手感干燥,平整光滑;板面纹理清晰、美观,色泽协调者为优。实木地板要注意树种是否有正确的中文名和拉丁名,如:二翅豆(Dipteryx sp.),而不是用市场名、商品名或民间的俗称,如龙凤檀、红檀、白象牙、金不换等,发生纠纷时不利于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注意说明书及保修单,正规的产品售后服务良好及时,说明书也明晰清楚。购买时一定索取发票,并写明规格尺寸,比如有些销售企业标的地板宽度包括地板榫宽,这样地板的实际面积要缩水不少。

  5.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盲目攀高,适中就行,尽量选购大品牌、信誉比较好的企业产品。选择有明确生产企业的产品,绝大多数有明确厂名、厂址、商标的产品,性能表现良好。

  二、使用注意事项

  1.地板保养其实防护很重要,别等地板受损再保养。

  2.木地板忌湿水,平时要保持地板干燥、清洁。

  3.清洁剂也需各司其职,如油渍、蜡类污渍要用专用去渍油的擦拭;血迹、果汁、红酒等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等。

  4.平常要注意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家具等坚硬物器,不要让它们划伤地板。

  5.在酷暑夏季,地板注意不要暴晒;在干燥冬季,地板容易开裂,可以在室内适当增加湿度。

  6.使用木地板注意防火。烟头不能丢在地板上的,大功率电器,开水壶、炉子等高温物体也不能直接放在地板上,高温容易导致地板变形,甚至着火燃烧。

  另外,请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检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据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选购木地板指南:不贪便宜不盲目攀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