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问题再上议程 地板企业环保需落到实处

icon 2019-12-20 07:54:57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3日,全国“两会”启程,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一直以来,“环保”都是历来全国“两会”最受关注的大众热议话题之一。对于家居行业而言,环保问题也将是企业2015年需要关注的焦点。

    2015年3月3日,全国“两会”启程,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一直以来,“环保”都是历来全国“两会”最受关注的大众热议话题之一。对于家居行业而言,环保问题也将是企业2015年需要关注的焦点。

地板行业环保转型势在必行

    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较早的产业,纵然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三十年,凡是环保工作较其他家居建材行业中的子行业相比也并没有优势可言。随着环境问题的逐渐恶化,整个家居行业的环保性被提上议程,而“史上最严环保法”的施行,也掀起了地板行业的“绿色革命”。

    地板企业要重视制造过程带来的污染环境问题,家居企业生产过程中释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是大气污染物的来源之一,家具等制造企业在传统制造行业中位居第三,仅次于纺织服装制造业和制鞋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也不得不在环保方面加大努力,一场“绿色革命”也随之到来。

地板企业环保需落到实处

    近日,著名央视记者柴静的雾霾调查栏目《穹顶之下》阐述了室外雾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而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家居室内环境污染同样存在。科学研究发现,家庭环境充满了、甲醛、甲苯、油烟等各种污染。目前,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一类致癌物,并且认为甲醛与白血病的发生存在因果关系。

    关于甲醛,地板行业也并不陌生。近年来,关于地板产品含有甲醛的消费者投诉案件层出不穷,这类低劣的地板产品难免造成室内环境问题,而新环保法的施行,也从源头上规范家居产品的生产,让环保地板“名副其实”。近年来,不少地板企业正往环保地板产品发方面进行努力,比如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地板企业提高生产水平技术,优化生产线等等尽量减少地板产品带来的室内环境问题。

    伴随两会关于环保问题的热议,地板企业环保转型已经势在必行。在竞争形势日趋白热化的地板市场上,企业唯有从根本上落实产品环保,才能面对不断严厉的环保法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