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朱华涛:地板能提升整体装修档次

icon 2019-12-23 12:00:01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朱华涛,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3月份即将有地板展等活动,地板是整个房屋面积里占据颇大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又容易忽略。从您专业的角度看,地板在家居设计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朱华涛:我觉得地板在提升整个空间的档次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整体的装修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地板一般看起来档次会比较高,而且它的导热性能均匀、柔和,冬天脚底温度会比较舒适,也更适合老人和孩子。

  新浪家居:那您在选择地板时,会如何去选择呢?

  朱华涛:我关注环保性比较多,现在普通家庭也都开始关心环保健康,北方使用的多层实木的比较多,纯实木的不太合适,这也是受区域的差异。

  新浪家居:提到环保性,您有接触过哪些环保性材质的地板吗?例如森林之星的豆脂地板,据说此类地板在材质上会比较环保,您有了解过吗?

  朱华涛:我们选择地板一般是看相关系数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至于你刚刚说的豆脂之类的,我暂时还没有接触到,可能受地域的影响也有一定关系。

  新浪家居:那如果从品牌、价格、图案等影响因素排个序,您会怎么排列呢?

  朱华涛:我首先肯定是要看品牌的,有品牌的产品在质量材质上肯定是有保证的,其次要考虑业主的整体装修费用,也就是消费能力;再者就是图案色彩,需要从业主的兴趣爱好去考虑。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风格目前比较偏向于哪一块呢?

  朱华涛:我做的现代简约风比较多。

  新浪家居:这类风格在地板图案的选择上会有一些要求吗?

  朱华涛:现代简约在图案色彩上主要是以浅色为主,因为要配合整体的一个色彩风格搭配,不能喧宾夺主。

  新浪家居:我知道现在很多产品会将名家的画融入到产品当中,例如森林之星最新推出的地板,将莫奈的作品与地板图案相融,您觉得这类地板如何?

  朱华涛:虽然我个人是比较偏爱自然的颜色,但是很多设计师开始将地板不仅仅铺设在地面,还可以去做背景墙、电视墙之类,这样的话,这些新型的地板元素就很新潮,也很有艺术气息了。

  小编寄语:来自北方的设计师朱华涛,主打现代简约风,配合整体风格,地板选择也毫不犹豫的以浅色系为主,他强调环保性,又注重地板对整体装修的档次提升。

  从对朱华涛的采访中,我们知道,原来地板不仅仅是满足家居功能的一部分,更是可以提升生活品味的重要选择,选择一款高材质的产品,选择一款图案饱含文艺气息的产品,这些都是对整体装修至关重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