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关爱儿童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

icon 2020-02-15 08:12:04
icon 0

摘要:5月初,山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对该市流通领域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进行了质量检测,10批次不合格商品被曝光;

  5月初,山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对该市流通领域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进行了质量检测,10批次不合格商品被曝光;

  5月14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儿童产品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此次共抽查131批次产品,合格率仅为35.1%,其中电商平台被抽查的5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均不合格……

  地板行业欣欣向荣的背后,行业相关标准的缺乏与部分企业无良作风也让各种地板乱象伺机而动,甚至侵袭电商市场,蔓延至我们的儿童市场。我们无法想象,甚至不愿多想这背后的一切不可知,更不愿看到这种污渍染黑这本属于儿童的纯净六月。

  前有洗衣机缺乏相应儿童防护设计,后有儿童家具不合格现象频现……风波接二连三地发生,从另一个侧面也直接反映了当下儿童的家居安全保障岌岌可危。对于这一切,在坚决地说出“NO”的同时,我们更应以最痛的问责去做些什么。

  时代的前行,更需要我们集体道德与理性的齐步迈进。儿童地板的畅销,电商市场的茁壮成长,正是地板甚至整个建材业细化趋势的体现。这是一个机遇,它的微光需要我们行业人士以及社会人士共同去呵护,而非互相消耗拉力。若看不到这些,长此以往,这势必将是一场两败俱伤的闹剧。

  我们有理由相信,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不能都以人的生命或血的教训作为代价,那么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

  就行业而言,我们是否可以从原料到加工再到辅材,可以在每一个环节都尽可能做到更环保,是否可以在销售过程能将真实可靠的质保书、环保检测证明等资 料主动提供给消费者,考虑到儿童抵抗能力弱,是否可以在地板中添加抗菌剂成分,对常见细菌能起到抑制作用,以减少细菌对儿童的侵袭……尽量预想地板产品使用时的各种可能,特别对儿童这样的弱势群体提前设计和防范。

  就体制而言,现有的一部《未成年人保护法》,虽有大的概念,但缺乏可操作性而难以落实,在法律和制度操作上都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与完善,那么可否建立一部统一的“儿童福利法”,对损害儿童利益的行为坚决予以法律等强制制度的约束。

  ……

  儿童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和最大财富,而保护儿童也是我们整个国家乃至世界的一项整体事业。我们能做的,我们可以做的远不止这些,我们希望全社会能真正 齐心合力,那样,我们的小公民才可能真正享受到包括国家、机构、家庭和法定监护人在内的全社会的呵护,才能有保障地安全和健康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