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找防水层麻烦——卫生间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icon 2016-11-15 16:10:13
icon 0

摘要:遇到漏水,我们可能会想是不是当初防水没做好啊,是不是马桶坏了······闭水、淋水、水管打压,折腾很久才发现原来是水管出问题了,刨开墙砖,原来的防水层也被自己砸破了,修管还需做防水。

  卫生间经常接触明水,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漏水问题。遇到漏水,我们可能会想是不是当初防水没做好啊,是不是马桶坏了······闭水、淋水、水管打压,折腾很久才发现原来是水管出问题了,刨开墙砖,原来的防水层也被自己砸破了,修管还需做防水。但是,明确了渗漏部位,再维修就简单多了。

  渗漏原因分析:

  经现场勘查,已剔除立面砖,发现卫生间水管存在滴水渗漏水,分析为水管接头部位存在问题,但由于周边防水层已被破坏,为避免后期造成渗漏,现需对水管进行维修,其周边范围进行全面、彻底的防水处理。

别总找防水层麻烦——卫生间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治理措施:

  由于目前下部已铲除一块面砖,但水管接头仍在上部,故需铲除淋浴间墙面砖3块至坚实基层,同时地面部分铲除一块砖宽度,保证后期防水层在平立面交接部位搭接完整;

  对铲除后的基层进行清理,清除拆除范围内的杂物。用速凝型堵漏材料基层修补处理,墙面红砖需要勾缝嵌填密封;

  墙面红砖外侧及地面薄涂多遍JS类防水涂料(如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涂刷厚度达到1.5mm,要求新做防水层与地面原有防水层完整搭接,阴角铺设网格布;

  然后管道接头重新搭接,墙面管外侧再涂刷一道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如,嘉仕涂100);

  闭水试验检查管道及防水层效果,没有渗漏则新做水泥砂浆保护层,恢复面砖及相关构造层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