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漏水怎么办?

icon 2017-03-13 16:26:56
icon 0

摘要:转眼春天到了,雨水也渐渐多了起来,墙角又要开始变得潮湿,然后发霉,留下一片片污渍。影响美观不说,还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一问题呢?

  转眼春天到了,雨水也渐渐多了起来,墙角又要开始变得潮湿,然后发霉,留下一片片污渍。影响美观不说,还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一问题呢?

  遇到渗漏问题应该找谁呢?首先想到的是找物业,看房屋是否在质保期内,如果在质保期内由开发商负责解决并承担费用,过了质保期的话就要自己承担,如果是符合条件的公用部位漏水可以申请房屋维修基金。过了质保期且不符合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的条件,就要自己解决了,是邻居家漏水可以在物业的陪同下找邻居维修解决,自己家原因导致的就要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了。

  解决渗漏问题,除了找相关责任人之外,最主要的还是找到渗漏点从而根据具体问题采取相关的措施来解决。墙角洇湿一定是有漏水点的,有可能是管道漏水,也有可能是房屋墙体有裂缝,导致的外面雨水渗入建筑内部。一下雨就漏,多数因为墙体外侧有裂缝,需要找到裂缝进行修复。平时无论阴晴都洇湿就要考虑是管道漏水了。管道可能是自家的漏水也可能是邻居家的,关闭自家水阀一段时间看是否还继续漏水就可以找到漏水点。自己家房屋的管道临近处洇湿首先要考虑是自家管道渗漏。比如客厅、卧室等远离管道的墙角洇湿,就要考虑邻居家了,漏水的不一定楼上,也可能是隔壁管道漏水通过墙体内部缝隙进入自家房屋。

  找到漏水点要找专业的师傅进行维修,否则治表不治本,还会发生漏水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