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来,冬天的防水做不了?

icon 2017-12-01 10:45:22
icon 0

摘要:我国寒冷地区比较多,寒冷地区做防水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寒冷地区防水为什么做不住呢?

  立冬以后,全国气温日渐开启冷冻模式。

  我国寒冷地区比较多,寒冷地区做防水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寒冷地区防水为什么做不住呢?除了施工外,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材料没用对。   

  首先,由于寒冷地区的低温特点,决定防水材料的选择必须是耐低温材料。

  其次,由于寒冷地区冷热温差大,决定防水材料的选择必须是均质的且具有较强延伸性的材料。

  很多的防水卷材在进入冬天的时候由于热胀冷缩,变得易脆,易折,开始暴露各种问题。因此,在北方寒冷地区选择防水卷材时,更应该着重参考防水卷材在低温下是否具有良好的柔韧性、以及使用温度范围大等特性。

  严寒地区对于防水材料的要求有以下几点:

  1、 -45℃(低温液氮箱中)的延伸率≥100%,能适应各种裂缝和节点形变

  2、暴露型,抗紫外线涂层

  3、较高的拉伸强度

  4、粘接性良好

  5、耐雪水浸泡,耐冰冻。

  防水材料选对了,那么在寒冷环境中的防水施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防水卷材进行施工时,要注意清除基面的积雪与冰垢;

  2、需要进行焊接施工的卷材,温度太低,卷材太硬,焊缝最开始焊接的部位极易出现虚焊现象,所以在冬季施焊时需保证热风温度在规定的范围内,接头部位施焊时不要急于移动焊枪,应保证卷材充分软化、熔浆饱满后再移动焊枪;

  3、若在软质保温层(如岩棉或玻璃丝绵)上施工,温度太低时,避免在卷材上来回踩踏,踩踏过度可能会造成卷材龟裂;

  4、一般情况下,冬季防水涂料施工,一定要确保室内温度高于5℃,否则会大大影响施工质量;

  5、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温度太低时,材料表面容易出现结霜现象,施工时要更加注意安全,避免滑跌。

  有了优秀的材料,再加上合适的工序,在冬季的防水材料施工时,就算是天寒地冻也可以做到滴水不漏!冬季也是可以做防水的!

  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下冬季防水产品生产施工的注意事项:

  一、施工环境 

  1、气温大于5℃且施工面基面温度大于5℃,如果基面温度小于5℃、或结冰、结霜时、或下雪时,严禁施工;

  2、施工建议基底温度大于10℃,以避免施工后成膜期间温度过低导致成膜不良。发生龟裂;

  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环境相对湿度应小于85%,下雨天严禁施工外墙产品;

  4、寒流来临之前24小时停止作业。  

  二、基面处理

  1、基面应干净无水泥浮浆、油污以及其它杂物,清理混凝土基面,使防水涂料能与之密切接合,有利于涂料的渗透和结晶体的形成,发挥二次抗渗的效果。

  2、检查是否有结构上的缺陷,基面的蜂窝、孔洞、裂缝及上下水管周边等先用堵漏材料调和的浆料填堵并抹平,尖锐的边缘及凸起物应铲除。

  3、施工前用清水彻底湿润工作面,形成内部饱和,以利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借助水分向混凝土结构内部渗透。但要保持基面无明水,冬季施工应做一段湿润一段。

  三、使用方法

  1、如是双组份的产品,将配料按产品包装上标注的液料、粉料和水的比例进行配比,调整涂料粘稠度,满足里面和平面不同部位的施工要求。一般可采用电动搅拌器进行搅拌,充分搅拌3~5分钟直至形成粉团的均匀浆料,静置10分钟使浆料充分熟化后再搅拌2分钟;

  注意:二次搅拌时应将搅拌器置于容器底部,不要做提升运动以免将料裹入空气,调好后的浆料在1小时内用完。

  2、用棕毛刷或刮板将浆料均匀地涂刮涂于充分湿润但无明水的基面上,注意避免漏刷。当上一涂层已固化并产生足够强度后,进行下一层施工,每层涂刷方向应相互垂直交叉。(总厚度1.5~2mm);

  3、缝隙较大处及容易变形的裂缝上下水管接口处采用玻纤网格布作增强处理;

  4、大面积施工时也可采用高压喷涂法施工;

  5、涂膜防水层完成经验收合格后,应按设计要求进行保护隔离施工。

  四、注意事项

  1、施工时要清理基层,保持基层平整、干净、无污物;

  2、必须在湿润的基面上施工,但不能有明水;

  3、施工结束24小时后应进行洒水养护2-3天;

  4、防水涂料包装开封后应在短时间内用完,不宜长时间储存;

  5、不能再结冰或上霜的表面施工,也不要在联系48小时内环境温度低于4℃时使用。确实因工期需要必须施工时,可将施工时间安排在晴天好天气的10:0-15:00之间,还可采用温水(或热水)拌料,以加快初凝时间,增加早期效果。连续环境温度低于零下4℃时,建议暂停施工;

  6、不宜在雨雪天施工,新施工的表面固化前不要被雨淋。施工后48小时内,仍应避免雨淋、霜冻货0℃以下的长期低温;在空气流通不良或不具备通风条件的情况下(如封闭的矿井或隧道),可采用风扇或鼓风机协助通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