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乳胶漆应该怎么选?

icon 2016-02-23 15:14:32
icon 0

摘要:年后准备装修,在贴壁纸还是刷乳胶漆上犹豫不决。有人说乳胶漆更环保,但壁纸装饰性更强,两者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选购时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年后准备装修,在贴壁纸还是刷乳胶漆上犹豫不决。有人说乳胶漆更环保,但壁纸装饰性更强,两者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选购时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城市人家装饰设计师王为学:壁纸的优势:1.装饰性效果好,使用得当可以提升整个居室的装修风格和档次;2. 普通壁纸价钱实惠,在有限的预算内能够更大程度地起到装饰作用;3. 一般来说,损坏可以修补,在一定期限内可以补货。但要注意产品批次不同,可能存在色差。

  壁纸的缺点:1. 环保性存疑;2.可能出现接缝问题,完全取决于铺贴工人的技术;3. 较为潮湿的房子,容易出现空鼓、翘边问题。

  选购墙纸需要考虑的问题:1. 防燃性;2. 颜色花型与居室空间大小配合;3. 清理难度,有浮尘污渍是否可直接擦洗;4.环保性,材质尽量选择非合成天然的材质,选购质量较为有保证的厂家生产的胶水。

  乳胶漆的优势:1. 价格便宜;2.施工简单;3.方便刷新。

  乳胶漆的缺点:1. 装饰效果较单一,需要更多的软装搭配;2.遮盖力不是很好,可能出现开裂问题;3.价格参差不齐。

  选购乳胶漆涂料需要注意的问题:1. 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度较大的品牌产品;2.颜色搭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