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icon 2016-02-23 15:06:07
icon 0

  他们是方太生活家各界意见领袖,

  却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

  却时刻铭记家乡味道;

  他们都有上元佳节,

  却各自有各自的过法。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怎么过?吃些什么?是否也有咸甜大战?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杨宗纬: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杨宗纬,今年和爸妈家人一起在台北过年;元宵节和大家一样是吃汤圆。很多民眾會去游燈會,猜灯谜,賞花燈。

  在台北,元宵节有个习俗就是放天燈,在天燈上親手寫下心願,作為元宵节祈福祈願的一種特別的儀式,看著冉冉升起的天燈越飄越遠將自己的願望放飛。

  我對這一景象記憶猶新,以天燈的美好願望為出發點,创作了一首名為「天燈」的歌。天燈裝載的是人們的心願,點燃、放飛、飄搖而上,消失在天際。因為有願望,才想向天祈求,然而,燈火飄逝後,有些人有些傷還是要依靠自己去面對。

  近日台南大地震,我也祈願災區可以早日恢復,傷亡能夠降到最低,搜救人員可以出入平安,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能更堅強勇敢的活下去!

  祝大家元宵节身體安康,團圓美滿!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老波头: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在哪儿过年还没定,但元宵节一定在上海过,和家人一起过,就算偷偷约了情人,也不敢在这里说呀。

  上海的元宵节是肯定要吃汤团的,总归要来两只,从前家里人一起动手,当今买包现成的罢了。

  最难忘的元宵节经历,是小时候在豫园看灯会,差点被踏死,现在想来,像隔了一个世纪那么远;元宵节还有玩兔子灯的习俗,这个习俗今后会加上一个“老”字吧,下一代快不知道了。

  本地过元宵节还有吃菜肉团子,不是宁波式的那种,要留出一个尖尖尾巴。元宵的口味咸甜皆宜,好吃就行,近来吃过最好的汤团是在“甬府”,黑洋沙细洁,猪油喷喷香。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伍餐肉: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香港人,今年也会在家里过年,元宵节都是家里做饭,吃完后有一道姜汤麻蓉汤圆做甜点。

  分享一个我知道的元宵节风俗。在台湾,有未婚女性在元宵节夜里偷菜偷葱将会嫁到好丈夫的传统习俗,当地俗语说:“偷挽葱,嫁好翁;偷挽菜,嫁好婿”(台湾话发音)。希望婚姻美满的,要在元宵节之夜到菜园里偷菜偷葱。不知道那好丈夫是不是指警察呢?

  (麻蓉汤圆:其实就是芝麻馅的甜汤圆)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Alan Yu: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美籍华人,上海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长大的,今年在广州过年,中国新年其实小时候不太过,因为美国人并不在意。

  今年过年会一家人在一起做很多菜,菜式也会中西结合,重点是找一个比较好的盆菜,满满一锅冬菇、花胶、大虾,大家边吃边喝,过年其实就是想要这样一个气氛。

  去年我在长春过元宵节,女朋友是长春人,应该是我这么多年在国内过的最好玩的元宵节。

  元宵节第一次去那里,天气非常冷,但家里很暖和,和她爸妈在一起待了3,4天,她爸爸特别能喝,基本上那几天都是醉醺醺的。

  元宵节早上7,8点吃早餐,11点就开始午餐喝啤酒,一直喝到2,3点,然后5点钟又继续晚饭,她妈妈做了一大锅香菇焖鸡,还弄了半条羊,我从上海快递了一条新西兰进口三文鱼做刺身吃。因为天气太冷了,啤酒只要插进后院的雪堆里冰15分钟就冻透了,太好玩了!

  (曾在多家米其林餐厅担任总厨的Alan是“很高兴遇见你”及“三体“餐厅的合伙人)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纳米: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上海人,在上海过春节和元宵节。

  上海的元宵节风俗是要吃元宵,炸春卷。小时候妈妈教我做汤圆,但我想玩,就把汤团包得很大,一只碗只能放一只,于是被臭骂了一顿。但元宵节还是要陪妈妈过的,每年都是这样,和长辈一起回忆我们小时候。

  元宵节喜欢的汤团馅有2种,甜的是栗薯馅,咸的则是要加了韭黄的肉馅。

  (纳米老师的鲜肉月饼和中式点心是沪上一绝,想要跟着老师学,可以来方太生活家!)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葡萄酒小皮: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福建人,今年在上海过年。

  福建老家的元宵节就是吃元宵、看龙灯、看花灯、猜灯谜。

  元宵节猜灯谜我一直没猜出过正确答案,因此从来没有领到过礼品。福建的元宵节灯谜还蛮好玩的,一条绳子挂得高高的,如果你知道答案,可以把灯谜撕下来,然后去兑奖处兑奖。

  今年元宵节跟家人一起过,因为有两个宝宝。一般买点汤圆意思一下,然后喊朋友来家里,吃吃饭,喝喝酒。

  我觉得元宵节汤圆天生必须是甜的,我十分搞不懂那些吃咸汤圆的人,在我们福建人心中,汤圆必须是甜的。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赵岩欣: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上海人,过年在上海了,不过目前一个人在北京创业,元宵节没法回家团圆啦!

  南方元宵节管元宵叫汤圆,传统的芝麻和红豆沙最好吃,我是不爱吃咸的。咸甜之战?这个在元宵节打不起来吧,除了江南地区,基本没人吃咸的。

  过元宵节的节目总是要看看花灯的,元宵节和中国人自古的乐感文化相关,找理由开心呗。

  鉴于今年一个人过元宵节,应该是一个难忘的节日,估计会去北京的宁波宾馆吃宁波汤圆和呛蟹~ 宁波汤圆好吃!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马晓波: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宁波慈溪人,定居上海,今年在上海过年。

  元宵节一般只和家人过呢,俺们老家都是吃汤圆的,风俗是早上吃汤圆,晚上要喝鸡杂羹。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吃团子之类黏糊糊的东西。

  小的时候,估摸12,13岁的样子吧,那次元宵节吃汤团我偷偷倒掉了,结果被我妈发现,于是她逼着我把汤团一个个冲洗干净,再一个个吃下去,那次经历挺难忘的,肚子疼了两天。

  元宵节现在吃的元宵或汤圆都是超市买的,自己没心思包了。不过关键不是吃的,是和谁一起过不是么?

  (鸡杂羹:就是将鸡肝、鸡肠、鸡心等原料切碎,用鸡汤做汤底,勾芡番薯粉,熬浓稠了,再加些香菜、豆芽啊,宁波人一般大年夜吃一次,元宵节再吃一次。)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左壮: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世界人,今年还不知道在哪里过年。

  元宵节会和女朋友一起过,随便做点什么,可能会吃汤圆。

  元宵节汤圆必须是甜的,偏爱黑芝麻和枣泥馅儿;元宵节比较特别的元宵做法要数炸元宵。

  (左壮:作家、美食家,方太生活家上海体验馆“疯狂的厨房”艺术展参展艺术家之一)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竣子: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出生在武汉,长在贵阳,今年在上海过年。

  家乡的元宵节风俗是早餐再加上4个黑芝麻汤圆,麻麻会在某个汤圆里放上1个硬币讨个喜气;麻麻认为元宵节讲究团团圆圆,这一天家人必须团聚在一起。

  元宵节打算怎么过暂时没想过,不过肯定是要早起包汤圆了。

  我偏爱黑芝麻馅儿,吃到过好吃的猪油桂花馅儿。关于咸甜之战,爱谁谁……

  (竣子:方太生活家上海体验馆“疯狂的厨房”艺术展参展艺术家之一)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Sunny Zhang: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北京人,今年在云南舅舅家过年。

  北京的元宵节还是以元宵为主,但是好的就是“现摇”那股鲜乎劲儿。小时候最爱的就是去元宵节隆福寺看“摇元宵”,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随着元宵机轰隆隆的转动,五颜六色的十锦馅裹着糯米,慢慢变成了美味的“雪球”-元宵。

  以前我是一个甜品控,但凡是甜馅都是走心的喜爱,但是在搬到上海生活之前,真不知道汤圆还有肉馅的?而且还那么的好吃?现在我最爱的汤圆一定是肉汤圆,色白皮薄,软糯馅鲜,咬一口肉茸茸的滋滋冒汤,那回味,太难忘了!

   关于元宵节的风俗奇闻,记得小时候奶奶给我讲过“烧火判儿”的故事,不过很遗憾,很多年前就已经绝迹京城了。“判儿”指的是判官,每到元宵节期间,老北 京的很多店铺里都用泥塑成巨大的判官形象,内部是一个炉膛,装上煤,点上火,判官就被烧得通红,而且火焰会从判官的七窍中喷冒出来,别提多好看了。老人讲 以前老北京有一座城隍庙,那里烧的“火判儿”是京城最有名的。

  最难忘的一次元宵节应该是十几岁的时候,全家一起去看花灯,不光是我第一次看到灯节,也是我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元宵节团圆的意义,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全家人一起摇元宵,猜春联,团圆饭,小时候的节日永远让人难以忘怀。

  (sunny张艺宁:中国葡萄酒界知名人物,《品乐侍酒》杂志出品人)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邓华东: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四川成都人,这个行业就是为他人过年过节的,所以不能回老家过节。元宵节肯定是吃汤圆,

  也是员工餐,帮客人过也不错。

  现在不知道还有多少四川人知道过去怎么称呼元宵节的,过去四川人称元宵节是过大年;小时候看见父母磨汤圆粉子,做汤圆心子。妈妈的汤圆心子是甜的,她会炒面粉、炼猪油,混合核桃、芝麻、陈皮、红糖、花生仁,特别香。

  (邓华东,川菜大师级人物,川菜泰斗孔道生的嫡传徒孙,在沪开有“邓记食园”,美食圈人最喜欢去的一个“饭点”)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料理小熊: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上海人,今年在上海过年。

  元宵节要和家里人一起过,会吃全家福砂锅和蛋饺。

  过年都是家常菜,我们最喜欢在小年夜坐在煤气灶旁,用铁勺子将蛋液做成金黄色的蛋皮,塞入和好的新鲜肉糜,再把一个个象征着幸福圆满的元宵做好,整整齐齐的排队躺在锅里。阖家团圆,开心过年。

  元宵节风俗就是拉着纸兔子到处走来走去啊,小时候的上海不大,吃好晚饭爸爸拉着我,我拉着纸兔子,从新闸路走到北京路,其实就是一种幸福。有一次拉兔子灯,纸头做的兔子灯不小心一抖烧掉了....哭了一晚上。

  元宵节我喜欢荠菜肉馅的咸汤团,可以吃一大碗,但不是很喜欢吃甜的。

  (贰千金Lady Bund董事主厨&市场总监)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Rica: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上海人,去年家中添丁,宝宝一岁不到,所以肯定是在家里过年了。

  小的时候元宵节肯定要玩兔子灯的,吃的话家里也没啥传统,就是吃汤圆,以前有空自己包,最喜欢花生馅和豆沙馅,我爸爸在世的时候会包鲜肉汤圆,所以吃到肉汤圆就会想起他;二妈妈会用油煎汤团吃,黑洋沙馅,先煮熟再煎,巨甜,小时候觉得好好吃啊,现在想想都是卡路里。

  据我知道,崇明岛有蒸的汤圆,有机会可以去试试。

  (黑洋沙:用猪板油和黑芝麻粉混合做成的汤圆馅)

  方太生活家元宵节明星KOL——李强: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我是广东人,过年也在广东;广东人吃汤圆是不带馅的,纯糯米汤圆,汤用生姜、黄糖调制。

  元宵节的常规节目是猜灯谜、看花灯、逛灯会。今年元宵在上海过,和一帮老乡,吃老家的小菜,喝老家的小酒。

  最喜欢老妈包的花生芝麻味的甜汤圆。里面还有介于化与不化之间的白砂糖,一口咬下去很有满足感。我这辈子都觉得甜的汤圆好吃。

  (李强:顶级私房菜顾问,专栏大厨)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福利了:
添加方太生活家微信号“fotilestyle”,或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微信,回复“元宵节”就有机会获得方太生活家提供礼物: “真丝围裙+艺术家帆布袋”!还有更多精美菜谱免费学!

方太生活家明星KOL的元宵节都吃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