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大普及 你“涨姿势”了吗?

icon 2016-06-29 11:27:17
icon 0

摘要:​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怕惹祸就少言,可怕生病,也不能少吃。饮食作为生活的关键,可是饮食不健康不卫生也是促使人们生病的源头,日常饮食中水的作用不可低估,水是人体的不可缺少的组成成分,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如果连水都不安全不卫生...

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怕惹祸就少言,可怕生病,也不能少吃。饮食作为生活的关键,可是饮食不健康不卫生也是促使人们生病的源头,日常饮食中水的作用不可低估,水是人体的不可缺少的组成成分,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如果连水都不安全不卫生,那么喝水也就变成了一件危险的事情,为了让我们更加正确和科学的饮水,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饮用水知识。

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大普及 你“涨姿势”了吗?


1.饮用水酸碱度

日常饮用水中会含有各种各样的离子与微量元素,而水的酸碱性则由这些离子与微量元素决定,PH值是检验酸碱度的标准,当水的PH值小于7时,则为酸性水,PH大于7则为碱性水。通常纯净水一般都是偏弱酸性的,长期饮用弱酸性水会造成身体缺乏各种矿物质离子,而弱碱性水不仅能补充身体必需矿物质还能分解大鱼大肉,促进消化与吸引。所以这里建议长期饮用纯水机出来纯净水的朋友,请通过其他方式补充矿物质。

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大普及 你“涨姿势”了吗?


2.水的硬度
水的硬度由水的金属离子所决定,比如钙、镁等,含金属离子较高的水为硬水,不含金属离子的水较为软水,那么软水好还是硬水好呢?水的硬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好,经常喝高硬度的水,则容易引起肾结石,而经常喝软水,则需要给身体补充钙和镁。通常最适合饮用的水的硬度为8-18度(每升水中10毫克的金属离子为1度),也就是轻硬度水。

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大普及 你“涨姿势”了吗?

3.水的温度
这点尤其在夏天比较突出,因为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喝冰水,其实冰水对肠胃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对肠胃极其不利。太热的水同样不宜饮用。最适宜我们饮用的水是温开水,肠胃对温开水的吸收是冰水的两倍。

小编结语:这三点就是我们日常饮用水可能存在在一些安全健康隐患。当然除了以上三点外,我们还需要注意饮水的正确方法,只有这样我们确保我们日常饮用水安全健康,同时被身体所吸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