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消费主力 家居品牌发展的新“风口”

icon 2016-09-14 10:53:59
icon 0

摘要:当80、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家居建材市场也迎来了一系列的变化。记者观察发现,为了迎合消费者年轻、个性、时尚的消费需求,包括衣柜、橱柜等在内的家居品牌也相对应进行了不断地升级和改变。

  当80、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家居建材市场也迎来了一系列的变化。中华衣柜网记者观察发现,为了迎合消费者年轻、个性、时尚的消费需求,包括衣柜、橱柜等在内的家居品牌也相对应进行了不断地升级和改变:产品方面,纷纷转型做全屋定制;设计方面,紧跟潮流色,多种风格层出不穷;体验方面,3D云技术、VR体验风起云涌,不少品牌不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所以,与其说消费者的变化是对于家居品品牌的挑战,倒不如说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新的机遇。

 年轻成就吸引力,个性创造品牌魅力

  如今,80后及部分90后已经进入了适婚年龄,尽管全国各地楼市依旧处于不景气的境地,但是刚需房依旧火热,进而对于家居市场的年轻化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正准备装修新房的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的生活习惯与家里老人不同,住在一起不太方便,就用工作几年的积蓄付了房子的首付,准备和女朋友结婚后单独搬出来住。这样家里的装修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这样才有家的感觉。李先生的想法也是当下不少年轻人的真实心理。

  据了解,20~30岁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光顾家居卖场的比例逐年增加,足以看出家居市场的消费群体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家居企业应该把握好这一新的机遇。

 青睐科技的力量,信赖环保的品牌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90后”在甄选产品时将有更多参照指标。其中,环保问题是新一代消费者装修首要关注的问题,在环保问题没解决之前是很难形成冲动购物的。水性漆颠覆传统乳胶漆,从源头上彻底杜绝产生VOC、甲醛的乳液、成膜助剂、防腐剂,真正做到零污染,在多方面迎合了其消费需求,成为“90后”选择新主张,新趋势;E0级不在独孤求败,不少品牌先后引进零醛禾香板、F4星板材等,让环保进入新的高度,让消费者体验健康新时代。

  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涌入新鲜的血液,而80/90后的进入,鲜活的刺激了整个行业的脉搏,给了众品牌突破的风口,包括电商,包括移动端,包括营销,包括产品,包括体验等等。但不是所有的迎合都能够引领潮流,企业必须更加深入的去了解这一批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切勿急于求成,变得盲目。

新的消费主力 家居品牌发展的新“风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