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icon 2016-09-19 11:49:34
icon 0

摘要:现在我来总结一下我家在主体拆改后完成的第2个装修项目:装窗户。装好以后的效果各家都差不多,主要说说窗户选择和设计时候的一些考虑。

  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装修日记栏目。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现在我来总结一下我家在主体拆改后完成的第2个装修项目:装窗户。装好以后的效果各家都差不多,主要说说窗户选择和设计时候的一些考虑。

  1、材料选择

  我们面临的选择是塑钢窗还是断桥铝。我家是东西通透的板楼,等于有两面墙把边,有一侧还在马路边,出于保温,隔音,性能质量的考虑,决定用断桥铝。我现在租住的房子是塑钢的,公司的窗户是断桥铝的,质量各方面一看就是断桥铝明显要胜出很多。好的塑钢比断桥铝也就是便宜一点点,而且窗户这东西等你装修完了再想换就不那么好换了,到时候你看塑钢怎么看怎么烦的时候要想换断桥铝,结果只会是你看着换完窗户后被损坏的装修怎么看怎么想跳楼。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2、使用方便的考虑

  所谓使用方便这个因素和各人使用习惯有关,比如我,我就很讨厌清洁推拉窗,想要擦外侧玻璃的时候,有一块窗户只能先擦左边再推过去擦右边,很麻烦。我还是喜欢平开窗,平开窗没有推拉窗旁边的那个“毛边”,我家现在租的房子的塑钢窗很多毛边和胶条都脱落了,我看别人家也有类似情况,这个东东似乎到了一定的时候就是要损坏的。看着闹心,换起来麻烦。

  另外,我发现我家老人有个习惯,喜欢在窗台上放东西(也可能是因为我现在住的房子太小了,放不下东西导致),目前家里是推拉窗,每次推拉窗户都要小心的扶着窗台上的东西才行。所以老人房的窗户我选择做成下部分固定,上面大部分开启。这样的话可以在窗台上放点儿东西(比如摆几盆小花之类的),开窗的时候也不至于把窗台上的东西扫落地面。而且下方固定后,雨水也不那么容易顺着窗缝就直接浸到窗台上,感觉清爽些。

  3、安全性的考虑

  原先我为了节省银子,窗户全做成平开窗,后来老卜给我提意见,最好做成上悬平开。因为我们家孩子小,老人在家带孩子还要做家务,有时候会腾不开身,不能时刻盯着孩子,如果窗户是平开的,孩子顽皮爬到窗边很容易出现危险,改成上悬平开的话,平时就上悬着,孩子没有这个力气把窗户合起来改成平开,相对来说就安全多了。听人劝吃饱饭,于是我把平开窗全改成了上悬平开。

  阳台通往露台的断桥铝玻璃门,也是考虑到安全的因素,将把手做在了高处,只有大人能打开,孩子够不着。

  4、通风的考虑

  老姚告诉我说,窗户要么直接做对开,一个窗户洞,要么只开一个窗户,也是只有一个窗户洞,别做成两个窗户洞连着的——这个情形和坐车的时候同时开着前后两扇车窗的情形一样,如果两个车窗同时开着,前面窗户边上的人扔个什么东西有些时候直接就从后一个窗户飞进来了:这是形成了旋风。家里的窗户也是这样的,如果形成了旋风,那就没法对流了。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做两个窗户洞,我的理由是:做了两个窗户之后我想开哪个开哪个——等我有了钱,我做俩窗户,开一个关一个~~~!

  5、经济的考虑

  为了节省银子,不需要窗户但又需要光线的地方我选择做固定的玻璃,减少窗户的面积,这样既能可以节省一些银子又起到窗户透光的作用。而且有的窗户太高太大,五金件承受不住太大的窗户,做太多窗户也不好看。

  嗯,关于门窗我就啰嗦这么多,欢迎大家批评指正~,下面是我家窗户设计图(大部分的图样都是老姚提供的,我后期直接在设计图上用做图工具做了一些改动),大家不要看上面的尺寸,看看样式就行~~~各取所需吧,呵呵呵

  我发给商家的样式图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和室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老人房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淋浴间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厨房——后来因为把手太高,改成了上面固定,下面开窗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儿童房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阳台通往露台的门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装修日记-说说我家窗户的选择和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