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消费要正确合理,切勿走入选购误区

icon 2016-09-19 11:40:40
icon 0

摘要:木地板的使用已经遍及大众,木地板的温润脚感与绿色环保都是众所周知的特性。我们在选购木地板时要仔细,不要走入消费误区!

木地板的使用已经遍及大众,木地板的温润脚感与绿色环保都是众所周知的特性。我们在选购木地板时要仔细,不要走入消费误区!

误区一:

树种越名贵,地板档次越高。不少人盲目崇拜名贵树种,认为树种越名贵,木地板档次越高,而导购们也极力推荐名贵树种的木地板。

解析:不同树种具有各自的天然属性,加工成地板后其特点也略有差异。比如,名贵的柚木地板性能稳定、环保、导热性能好,但如果家中是地热采暖,就有变形、开裂的风险;松木地板虽耐磨性略逊色,但弹性好、脚感好、隔音和防潮性能好,适合有小孩、老人的家庭铺装;水曲柳地板虽质地坚硬,脚感略差,但木材含水率低、不易变形。消费者选购前最好问清楚,要根据家装风格、经济条件和家人的喜好选择,无需盲目崇拜名贵树种。

误区二:

板材越厚,地板越耐用。近年来,地板厚度不断增加,甚至出现了13毫米、15毫米的地板,这一趋势让许多消费者产生了错觉:认为地板越厚、越有分量,就越坚固、经久耐用。

误区三:

进口地板一定比国产的好。不少导购在推销自家产品时,都强调其为“进口货”,还通常附带一句“进口地板,质量一定比国产的好”。

解析:木材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其自然属性都不会改变,所以消费者不要盲目迷信进口产品。有些国产木地板品牌也非常重视产品品质、口碑,消费者可以去正规卖场选购,另外,选购时还可以查看检测报告,产品合格即可放心使用。


木地板消费要正确合理,切勿走入选购误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