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产品竞争力 卫浴创新设计怎能缺少?

icon 2016-11-29 16:51:18
icon 0

摘要:设计是企业发展之源,也是行业追求发展的新动力,因此督促行业发展少不了设计的创新和进步。

  设计是企业发展之源,也是行业追求发展的新动力,因此督促行业发展少不了设计的创新和进步。据悉,11月26日,安徽省第三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安徽蚌埠举行,大赛旨在促进产品升级,提升产业软实力,推动工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对于“中国制造”的呼声越来越高,卫浴行业要求以“工业设计为本”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因此,类似“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类的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各类工业设计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市场竞争加剧 卫浴产品创新设计必不可少

  当下市场经济遭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竞争,各企业纷纷摩拳擦掌纷纷想要分得更多的市场“蛋糕”,于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在产品设计上下功夫成为卫浴企业的努力方向之一。

  反观卫浴市场,其实真正有所发展的卫浴企业都是具备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的的卫浴品牌企业,没有创新,没有原创设计,在产品上卫浴企业就很难塑造属于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没有竞争力就很难在市场中赢得发展。因此,说到底,卫浴创新设计必不可少。

 设计大赛促进设计创新 卫浴行业设计水平在磨砺中不断前行

  设计水平的提升不只是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发展,相关设计大赛的举行也能有效促进行业设计水平的整体提升,为行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浪鲸卫浴就已经开始筹备第四届浪鲸杯工业设计大赛,旨在培养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为消费者设计出所需要的卫浴产品。此外,大赛的举行对挖掘产品创新亮点、选拔优秀人才,提升卫浴行业设计水平,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以及培育品牌自身的美誉度等的实现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工业设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进行产品设计,实属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围绕产品进行增值创新活动能够帮助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只有设计理念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力,才有利于工业设计的稳步前进。随着工业设计的发展,社会迫切需要更多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艺术创新设计能力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

  发展,自然离不开原创设计,卫浴行业在发展的路上需要不断提升产业软实力,在设计上下功夫,储备优秀设计人才,为卫浴行业的设计事业助力,并以此推动卫浴行业整体水平的前进,让中国制造越来越好。

提升产品竞争力 卫浴创新设计怎能缺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