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细解挑门铰、导轨的门道

icon 2016-12-09 14:35:01
icon 0

摘要:衣柜来说五金件的质量是作为衣柜质量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下面小编将带你一起看看最关键的铰链、滑轨如何选购?

  衣柜的五金件包括铰链、导轨、拉手、拉篮等部位。这些五金件在整个衣柜中并不起眼,因此,人们对五金件的认识并不多。但五金件在衣柜中的作用是巨大的,对衣柜来说五金件的质量是作为衣柜质量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下面小编将带你一起看看最关键的铰链、滑轨如何选购?

  铰链的基本介绍

  作用:铰链负责连接掩门面板与柜体,使掩门能够顺利地开启与闭合。

  铰链质量对实际使用造成的影响:铰链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衣柜门闭合的顺畅度和衣柜门的密闭程度,有的掩门在开启关闭时噪音大且有明显的不流畅感,很可能就是铰链的质量不过关。

  如何判定铰链的质量?

  看材质:大品牌的衣柜五金件几乎都使用冷轧钢,一次冲压成型,表面光滑。而且,由于表面镀层厚,所以不易生锈,承重能力强,橱柜门拉伸自如,不会出现门关不严实的情况。

  凭手感:质量过硬的铰链在开启柜门时力道比较柔和,关至15度时会自动回弹,回弹力非常均匀。劣质铰链的使用寿命短,且容易脱落,如柜门、吊柜掉下来,多是由于铰链质量不过关引起。

攻略:细解挑门铰、导轨的门道门铰选购攻略

  导轨的基本介绍

  作用:导轨是金属或其它材料制成的槽或脊,是承受、固定、引导衣柜移门并减少其摩擦的一种装置,拥有较高的承重能力并在高负载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地滑动。另外,抽屉的导轨主要有装在两侧的普通导轨和装在抽屉底部的隐藏式导轨,一般来说,隐藏式导轨会被认为更美观。

  导轨质量对实际使用的影响:做工良好的导轨,在移门(抽屉)移动(拉动)时无需多大力气即可,且声音较小感觉顺滑,而质量不好的导轨则可能会产生跳轨、脱轨等现象。

攻略:细解挑门铰、导轨的门道导轨选购攻略


冬季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