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设计师之间的距离,或许就差了这一盏灯

icon 2017-03-22 14:37:15
icon 0

摘要:听说一流的设计师应该玩光影。看来尝尝被人忽视的光线与照明,在设计师眼中却是如此重要的哦!为什么设计师设计的房子,跟我们自己装修搞的房子,总感觉有差?或许就是那小小的灯光照明问题影响着。家中的照明应该以自然光源与人工光源交互运用,当自然采光不...

  听说一流的设计师应该玩光影。看来尝尝被人忽视的光线与照明,在设计师眼中却是如此重要的哦!为什么设计师设计的房子,跟我们自己装修搞的房子,总感觉有差?或许就是那小小的灯光照明问题影响着。家中的照明应该以自然光源与人工光源交互运用,当自然采光不能满足生活需求的时候,就要用人工光源来补充。那么到底该怎么设计才能节能又省钱呢?我们分空间来说说吧。 

  ①玄关

  在选灯前,你要先想好你家玄关是用来做什么的?

  如果是用来收纳的,那就可以用普通式照明了,吊灯、吸顶灯都没问题。这时玄关的收纳柜里可以辅助以小的衣柜灯。

  如果玄关只是通往客厅的走道,那可以用背景式照明,或者具有引导功能的照明设备,比如壁灯、射灯,毕竟它们的颜值也会较高。如果玄关只是通往客厅的走道,那可以用背景式照明,或者具有引导功能的照明设备,比如壁灯、射灯,毕竟它们的颜值也会较高。

  ②客厅

  客厅的照明方式有超多种,但还是要先确定客厅的用途。

  如果是要经常坐在沙发上看书,建议用可调的落地灯、台灯来做辅助。

  虽然一般家里都有顶灯当主灯,当如果你想每个角落都被照到,就要设置不少主灯,很费电唉!所以用台灯或是落地灯很实用,还能让客厅光影更有层次感。客厅的灯光颜色,黄色比较适合休息的氛围,也可以选择可调档的黄+白组合。

  客厅常见的间接照明,其光源必须距离天花板35公分以上,才不会产生过大的光晕,造成空间中的黯淡感。

  ③卧室

  应该以顶灯为辅,床头灯为主。床头灯除了具有床前阅读的功能,还能避免睡前为谁去关灯而猜拳的烦恼……

   

   

  ④儿童房

  儿童房灯具可选择孩子喜欢的外型,并以柔和的黄光为主。儿童房宜以普通式照明为主,在个别的活动区增加辅助照明,比如书桌放置台灯。

  ⑤餐厅

  通俗地说,餐厅主要是要照亮餐桌。实用的吊灯不仅能让视线清晰,还不会让光源刺到眼睛。另外,也可另增壁灯、落地灯等放在餐桌、餐柜周边,来调节氛围。

  餐厅的吊灯高度以与桌面距离170公分为佳。

  ⑥厨房

  厨房照明以工作性质为主,建议使用日光型照明。除了在厨房走道上方装置顶灯,照顾到走动时的需求,还应在操作台面上增加照明设备,以避免身体挡住主灯光线,切菜的时候光线不充足。层板灯照明可使用T5或T8日光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