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这样的吊灯,把家照得好美!

icon 2017-03-22 10:39:31
icon 0

摘要:家里总少不了一盏吊灯,吊灯的存在,让家大气又优雅。吊灯有多少种类?你家适合怎样的吊灯?看过这篇文章,或许你就能知道吊灯的知识了!

  家里总少不了一盏吊灯,吊灯的存在,让家大气又优雅。吊灯有多少种类?你家适合怎样的吊灯?看过这篇文章,或许你就能知道吊灯的知识了!

  一、让我们又爱又恨的水晶灯

  ▲很多人一听到吊灯,第一时间想起来的就是水晶灯。不管开不开灯都是十分优美的装饰,优雅又少女,最适合放在客厅和餐厅了。

  ▲根据房间风格的不同,透明水晶灯还可以换成有颜色的镀金属的水晶灯。它们有共同的优点,也有共同让人头疼的地方:难清理。每隔一阵都要爬上桌小心翼翼的清理这位“水晶公主”,谁肩膀胳膊酸谁知道啊。

  ▲当然了,水晶灯并不是小房间能hold住的。层高2.5米以上的客厅可以放心选,层高比较低的客厅要么选择直径较小的,要么就不要选择它啦,会让客厅很有压迫感,显得杂乱。

  二、“向上生长”的蜡烛灯

  ▲蜡烛灯上不是真的蜡烛,是蜡烛形状的灯泡。这种吊灯往往架构非常简洁,突出高冷的艺术气质,非常百搭。因为“蜡烛”只能朝上摆放,灯架的趋势都是朝上的;比起下坠趋势的水晶灯,蜡烛灯在视觉上不会占用太多层高。

  ▲这类吊灯往往直径很大,面积太小的客厅就不要考虑了;面积足够,层高不算富裕的客厅可以尝试。房间里只要不是太没救的板式家具组合,都可以搭配蜡烛灯。

  三、现代感金属造型灯

  ▲非常有设计感的一款吊灯,体积不大,但是灯泡数量足够,能够满足客厅的基础照明。金属的架构会让灯光看起来更有质感,不过即使不开灯也是很美的。

  ▲这款吊灯有很多种造型,根据客厅的大小和层高选择不同的样式吧。可以做夸张的主角,也可以只做陪衬,如果客厅中有与它形成照应的颜色或物品就更好了。

  四、简约大气圆筒灯


  ▲在酒店大堂中比较常见的吊灯,这种灯造型很大气,适合放在公共空间中。同时,它的灯罩能够让灯光显得柔和温暖,不失庄重。从这一点上来说,客厅中也很适合使用这样的吊灯。

  ▲中式或日式等风格的房间都与这种灯很搭配,气质含蓄。因为造型很简单,能够中和花哨的元素,也能镇得住较大件的家具。

  五、向上开口的杯形吊灯

  ▲这样的灯算是最普遍的吊灯了,体积小、样式简单现代,不会占用很多层高,光线也正合适。不过向上开口的灯罩很容易积灰,并且难以直接清理,会影响亮度。

  ▲国内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这样的吊灯,不只是放在客厅,放在卧室也很适合。有人会觉得它太普通,其实如果房间布置很出彩,能够与灯饰很好的融合,它也会跟着变好看的~

  六、向下开口的吊灯

  ▲最不容易积灰的款式,不用担心亮度问题啦。选择风格合适的灯罩和长度合适的挂绳,也是任何房间都可以使用的灯饰哦。

  ▲虽然灯罩开口向下,但整体不一定是向下的趋势。这个方向让光线流出更加自然,有灯罩的聚拢也让灯光更加集中,照明力度相对比较强。

  七、星星点灯

  ▲如果客厅足够大,层高足够高,其实你想用什么灯都可以……不过家居菌要推荐一下这种组合式的小灯,点亮的时候就像星光一样,朦胧又柔和,非常梦幻。

  ▲深色的灯罩效果更明显。上图中房间的装修非常冷静理性,但是吊灯一下子加入了灵动的元素,不论是在一层还是在半层,这个房间看起来都有人情味儿了。

  八、与吊扇结合在一起的灯

  ▲一般来说,如果安装了吊扇,就无法再安装吊灯了,否则会显得很乱。可是又不想要吸顶灯,要怎么办呢?家居菌发现有这样一举两得的灯饰,灯直接安装在吊扇上。简单省空间,还带着点复古的小气质。这么方便的灯,当然是什么大小的客厅都能hold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