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互联网 为橱柜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icon 2017-03-24 09:23:22
icon 0

摘要:在橱柜等家居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这两大联盟的成立也为企业指明了方向:即走定制化路线,并积极拥抱互联网。

  2017年3月22日,分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的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和中国网络化协同制造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和中国网络化协同制造联盟致力于构建一个信息汇聚的交流、服务和应用推广平台,聚集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研究发展战略、技术和标准,开展试点示范,推广优秀的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在橱柜等家居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这两大联盟的成立也为企业指明了方向:即走定制化路线,并积极拥抱互联网。

迎合消费心理 橱柜可转型定制生产

  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的成立充分论证了当前崇尚个性化是整个中国消费市场的主流,业内人士对个性化定制联盟的未来寄予了厚望,希望联盟在深入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探索个性化定制和网络化协同制造创新模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由于消费市场年轻化,对于橱柜行业来说,个性化定制早已经成为市场主流。随着消费者的生活品味逐渐提升,对消费个性的追求越发明显,追求生活品质的理念与定制化十分契合,而橱柜定制化服务给消费者带来的正是个性的感受。另外,橱柜企业需要抓住现在年轻一代的消费心理,以产品质量为重,在产品外观上加些个性化的设计,让产品更时尚新潮,更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同时在经营模式上,橱柜企业也可以掺杂一些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比如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促销推广等,使之更能够表现现代消费者的购买心理。

拥抱互联网 橱柜企业转型必经之路

1.橱柜产品+互联网=智能橱柜

近几年来,关于智能橱柜等智能家居产品的行业声音不绝于耳,作为家居行业的一份子,橱柜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满足日益追求智能化的消费者的需求,还须及早把智能化提上日程,引进高科技人才,自主研发新技术,脚踏实地地去耕耘。

2.橱柜营销+互联网=网络营销

营销是现在每个橱柜企业都必须重视的环节,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年轻化的消费市场。橱柜企业必须学会利用互联网来进行网络营销。

3.橱柜渠道+互联网=电子商务

提到当下橱柜行业最热门的话题,电商绝对是其中之一。在橱柜行业,也有一些品牌早已涉入电商领域,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国未来的电子商务潜力是巨大,橱柜企业应该与时俱进,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

  两个联盟的同时成立,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这个时代对橱柜等家居企业转型升级提出的新要求。转型定制生产,主动尝试“+互联网”,定能加速传统橱柜企业实现现代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