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对于“家里乱”这件事,男人们说不是他的错?

icon 2017-03-23 20:04:02
icon 0

摘要:在中国中国家庭收纳情况调查里,我们设立了一项“家里容易乱的根本原因”的投票,而最终结果显示,由于性别的差异人们对收纳问题的认知有较大的差异。

  书接上一回合,在上一篇文章里我们讨论了《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下简称收纳白皮书)里面的中国家庭整洁度得分以及易乱区域排名,这一次我们来聊聊“收纳”时候男女的那些事儿。

1

对于“家里乱”这件事,男人们说不是他的错?


  在中国中国家庭收纳情况调查里,我们设立了一项“家里容易乱的根本原因”的投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列出了4个选项:喜欢买买买,又不舍得扔东西;空间收纳规划不合理;家具的收纳功能不足;我懒。

  最终结果显示,由于性别的差异,人们对收纳问题的认知有较大的差异。

1

  31.56%的男性认为家里乱是因为“空间收纳规划不合理”,似乎对房屋这一外因有所不满意;而在女性群体中,排名第一的原因是“喜欢买买买,又不舍得扔东西”占30.61%,这一原因更像是在找自己的问题。这莫不是因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男性一点也不关注收纳?伪命题!


  通常人们认为女性生性更爱整洁,应当比男性更关注收纳,那么本次调查的结果如何?

1

  56.99%女性曾经了解过关于收纳的知识或方法,47.32%男性曾经了解过关于收纳的知识或方法,虽然男性较女性低了大约近1成,但47.32%的关注度也相当高了。

2

  而在“您是否曾经购买过一些帮助收纳的物品和工具? ”的调查中,男性受访者经常购买工具的比例也相当大,占到63.1%。看来啊,家庭收纳这事儿并不是女性“专属”,家庭整洁男女有责。



  调查问卷的解读今天就先说到这儿,

还想知道家庭最易乱区域是哪里?

玄关最需要什么功能?

卧室最易乱区域是哪儿?

赶快打开电脑,

(戳这里)

获得完整版《中国家庭收纳现状白皮书》吧!

网址:http://jiaju.sina.com.cn/zt/snbps/

·

新浪家居 & 索菲亚联合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