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装修新房了么?你准备好了么?

icon 2020-03-03 11:50:46
icon 0

摘要:大多数人都是装修盲,有的人一辈子可能就装修过一次,而且时代总在变,装修的一些注意事项也会随着装修行业的发展而变化,总结了一些适用于各种装修环境的知识,和大家分享。

  大多数人都是装修盲,有的人一辈子可能就装修过一次,而且时代总在变,装修的一些注意事项也会随着装修行业的发展而变化,总结了一些适用于各种装修环境的知识,和大家分享。

  入门玄关篇


  1、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层,水槽和燃气灶上方装灯。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2、鞋柜最好用百叶门,防臭。鞋柜边可以留一个插座,用来插烘鞋。

  3、门口最好安排一个放杂物的柜子,可以放在鞋柜的上面。把常用的东西,如伞,包,剪刀,零钱,常吃的药等等放在那里,这样就很方便了。

  4、入口处的电灯开关,建议使用感应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客厅餐厅篇 


  1、客厅里尽量多地装电源插头。

  2、客厅灯光盏数不宜过多,简洁为好,否则象灯具店!

  3、可以考虑采用安在地面的金属插座,这种插座很贵100多,但是挺方便,平时与地面齐平,脚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弹出来。适合大的客厅。或安在饭厅餐桌的下面,用来插火锅(防止来回走动时挂动电线)

  4、在客厅和餐厅这么大的空间,吊顶能不做就不做。

  5、家庭影院的后置音箱,声音电线要预埋在客厅下面,这个很重要!

  6、请教餐厅和客厅之间用什么隔开包门套最划算,侧面只包6厘米,或用白色混油,高度2米,就不显大高粗。

  7、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厅屋的天花板。

  卧室篇


  1、卧室的顶灯最好是双控的,门旁一个,床边一个,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来关灯。

  2、床垫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气。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3、这是我犯的最低级错误,我想当然地认为1.5米的床宽度就是1.5米,忘了床边还有厚度。还很精确地在床头柜后面的墙上留好台灯插座。结果是,插座被挡住根本没有办法使用。

  厨房篇


  1、厨房门,还是要装修的木工做木制的吊轨门为好。

  2、厨房天花,使用净色的,尤其是纯白的就很好了,颜色相间除非和装修风格相配,否则很容易不协调。

  3、厨房的台面上应该放置单独的工作灯。

  4、橱柜安装前把厨房先清洁一下,因为柜子一旦装好,那些死角都没办法再打扫了。

  5、“防水”根据不同材料有不同的施工方法,现以“上海汇丽911”为例:厨房防水一般做1米高即可,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公分做两遍,30公分以上做一遍即可,门套处防水需包住门边。

  6、厨房的铝扣板,油烟机上方的两块,开好孔后一定要等油烟机完全装好之后再安上去。如果早早安上去,后来装油烟机时又拆下来,拆拆装装,都被工人搞变了形,无缝天花也变成有缝天花了。

  卫生间篇


  1、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2、卫生间,空调插座均未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如要关去电热,拔插头有危险

  3、卫生间瓷砖不要用太素的,一是容易脏,二来时间长了太过平淡

  4、卫生间地柜用的不锈钢脚属于暴利,找一些店面背的地方买价格狂便宜。

  5、卫生间可钉点钉勾用来挂点东西的。

  6、卫生间设计了一个小橱放衣服,再也不用担心洗澡忘了拿干净的衣服。

  7、卫生间地面瓷片贴好后就试水,如果流水比较缓慢就立即返工。

  8、卫生间尽量干湿分区,如果面积小用柱盆就好(玻璃台盆特显脏,懒人慎用);有条件设置一个防水的小柜子收纳杂物最好,什么都摆在外面肯定不好看。

  9、卫生间墙壁上那种内陷的置物空间别废弃了,贴好瓷砖很好用很漂亮的。当然瓦工会觉得费事说“丑”、“现在不流行了”,呵呵,别上当,他想偷懒。

  10、卫生间地面如果比厅高,可以用过门石过渡解决。

  11、做卫生间面盆地柜的时候要先考虑好面盆的尺寸免得日后装不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