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家居时代来临地板企业借势跨界

icon 2020-03-03 11:50:32
icon 0

摘要: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发展,各行各业的联系也日益密切,跨界合作的现象屡见不鲜。地板企业也不例外,有不少地板企业也开始了跨界之旅,从单一产品品类发展到多品类的发展,在消费观念日渐成熟的时代,地板企业开始大举进军泛家居行业。但“跨界”虽易,要...

  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发展,各行各业的联系也日益密切,跨界合作的现象屡见不鲜。地板企业也不例外,有不少地板企业也开始了跨界之旅,从单一产品品类发展到多品类的发展,在消费观念日渐成熟的时代,地板企业开始大举进军泛家居行业。但“跨界”虽易,要“跨”出新意,在另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非易事。

  泛家居时代来临地板企业借势跨界

  对于这样的发展趋势,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是市场需求带动了此番变化。的确,地板等家居产品在近年来不断发展,近两年更是发展迅速,不但销售业绩不断提升,卖场内品牌面积也在不断扩张。地板产品能适应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无论在功能还是尺寸上都能量身定做,而扩张做其他家居产品,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市场上也是广受欢迎。因此,这样的市场需求促使很多,甚至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其中。扩张发展集成家居,不仅仅是因为目前国内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和无情,也是营销手段在市场竞争中更趋于多元化的表现,也就是说发展集成家居也是一种新型的销售手段,是一种从以前的单一销售向营销方案的进步的表现。经销商在各地建材市场借助“跨界”的手段延伸产品线,使得跨界营销成了当下寻求新机会和新市场的一种手段。

  地板跨界需有新意才能博得消费者青睐

  纵观我国地板行业,作为一种新型营销模式的跨界营销已经初露锋芒了,一些地板品牌企业纷纷试水跨界营销,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比如说,某品牌地板发起的联合家具、涂料、地板等行业品牌的跨界营销模式等,据了解部分地板企业创新性地尝试“多条腿”走路,分散了自身的经营风险的同时,也集聚了更多的客户资源,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实际上,在地板行业并非所有跨界营销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因为目前我国地板企业的跨界营销经验尚浅,且地板行业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以及品牌化还发展不够成熟,增加了企业跨界营销的难度。为此,地板企业要想成功地跨界,就要不断优化自身的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运作模式、团队等,才能达到1+1>2的效果。

  “路漫漫其修远兮,”跨界之路长路漫漫,地板企业还需且跨且珍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