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张家口家居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icon 2016-07-28 10:40:01
icon 0

摘要:今年上半年家居市场喜忧参半,家居行业整体呈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张家口家居市场即出现了家居建材卖场积极“破冰”的良好局面,也出现了个别商户撤出家居市场的现象。

  今年上半年家居市场喜忧参半,家居行业整体呈现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张家口家居市场即出现了家居建材卖场积极“破冰”的良好局面,也出现了个别商户撤出家居市场的现象。行业内既迎来了一些新标准的实施,促进市场更加规范;同时,一些商户在销售过程、售后服务环节客观存在的不诚信行为也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困扰。

 新规促进行业规范

  今年1月1日,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发布的《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对家具、护墙板、门窗、 吊顶、橱柜、卫浴、楼梯等家居定制产品做出了相应规范要求。这一标准的实施,让定制家具产品的质量更加有据可依,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保障。

  3月1日,由国家标准委发布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与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志和 标注。这一新规的实施,使得人们对之前市场上的“90%甲醛去除率”等标语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空气净化器市场的规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场销量稍涨毛利下降

  随着家居行业整体发展形势的变化,张家口各大家居卖场都进行了充分的资源整合,华耐家居布局京西市场,百信丽家扩店运营都向市场释放出了令人兴奋的信号。在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商会的统筹、指导下,行业内的商户更加注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上半年张家口新交工小区不多的形势下,实现了整体市场的稳定运营。同时,一些大型家居卖场也迎来了多家新的国内外大品牌的入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多家家居卖场的销售总额呈现略微上涨的趋势;只是因为市场竞争激烈,业内商家的毛利润呈下降趋势。这主要是因为各 品牌采取薄利多销的销售战略造成的。另外,受整体形势的影响,有些商户在做促销活动时采取了“透支消费”的方式,即向暂时尚未交工小区的业主推出专项优惠 活动,引导这部分业主提前消费,等业主装修时再送货。

 不诚信行为影响行业形象

  当前,虽然张家口家居市场服务质量整体提升,业内标准愈加完善,但是市场上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诚信行为,对张家口家居市场整体形象存在一定影响。如家装公司存在拖延工期的现象,建材市场存在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现象,家具产品存在环保性能不达标等情况。

       此外,张家口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收到较多的一类投诉就是涉及到市场促销活动承诺难以兑现的现象,导致消费者对一些“联购”、“团购”现场的“无理由退换货”、“免费送货”、“全城最低价”等承诺的信任度大打折扣。

2016上半年张家口家居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