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 中国涂料企业面临机遇与挑战

icon 2015-01-06 17:18:10
icon 0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和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升温,中国涂料企业已经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经过将近一个世纪的摸索发展,中国涂料产量凭借高速增长的势头,成为世界涂料第一生产大国。但遗憾的是,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并不是涂料生产...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和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升温,中国涂料企业已经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经过将近一个世纪的摸索发展,中国涂料产量凭借高速增长的势头,成为世界涂料第一生产大国。但遗憾的是,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并不是涂料生产第一强国,而中国的涂料企业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上显然也无法与国际巨头相抗衡,究其原因,还是实力欠缺。

  事实上,中国涂料企业数量众多,但质量却参差不齐。而在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下,中国涂料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规范经营管理,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强化内功,紧盯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和信任。

  回顾2014年,市面上基于功能层面的产品泛滥,打着“环保”“健康”旗号的产品层出不穷,但真正能达到宣传效果的却是少之又少,更别提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和满足其情感需求了。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些踏实稳进、求真务实的企业,譬如雅城化工。

全球化时代 中国涂料企业面临机遇与挑战

  在“品质卓越、成果共享、不断超越“的企业理念指导下,多年来雅城化工一直致力于现代装饰环保型油漆和涂料的开发研究、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其推出的低碳健康漆第一品牌“雅庭漆”(www.yacheng.com.cn)系列受到中国权威机构、市场合作伙伴和消费的广泛认同,在中国众多区域市场已发展成为第一销量和影响力涂料品牌,随着雅庭漆在中国营销的推进,雅庭漆正逐渐形成中国市场新的领导性品牌。

  没有过多的炒作和宣传,没有肆意任性的造假新闻曝光,雅庭漆就是以自身的实力为基准,为共同改善环境而努力,成就了如今的“原生态生活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受全球经济环境、房地产调整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涂料市场呈现蓬勃之势,就连国际知名品牌也不断涌入中国,并以其较好质量的产品迅速占领中国市场。面对市场上林立的国内外知名品牌,而中国的涂料企业要想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有所发展,除了要承受国外品牌的巨大竞争压力外,更要承受国内企业间的竞争压力,思考如何打造出最好用户体验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创造更多的回头客。

  如今,随着环保这一理念的深入人心,跟涂料行业相关的环保政策也在频频发布,不少细分领域的涂料标准也正在制定和审核当中,可以预见,今后环保生态必定还是涂料发展的大方向,而涂料行业相关政策的制定也开始让不少涂料企业真正重视涂料产品的环保性能,而他们也认识到,只有生产出真正有技术、有质量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寻得一席之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