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东方:外汇市场风云涌动 金银受市场青睐

icon 2015-01-23 14:55:57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在美元指数和金银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负相关关系,大部分投资者和投资机构都已默认此种规律的存在,但是新年以来发生了与之不同的现象,近期美元指数不断上扬,与以往情况不同的是,国际金银价格也出现了违背过去负相关关系的上涨,新年以来金价...

  一直以来在美元指数和金银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负相关关系,大部分投资者和投资机构都已默认此种规律的存在,但是新年以来发生了与之不同的现象,近期美元指数不断上扬,与以往情况不同的是,国际金银价格也出现了违背过去负相关关系的上涨,新年以来金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8%,这几乎是2008年之后最好的一个开局之年。

创富东方:外汇市场风云涌动 金银受市场青睐

  根据这一情况,有观点认为很有可能由于美元作为信用货币的代表,而黄金作为是普遍意义上的一般等价物,理论上两种本质货币直接用一方作为标尺来衡量另一方,有可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甚至出现正相关性。

  昨日晚些时候,虽然从市场的基本面来看仍处于平静状态,但是面临着欧央行版本的QE逐渐冒出水面,市场上也渐渐被避险情绪主导。近日更有重磅炸弹出现,瑞士央行突然高调宣称放弃欧元与瑞士法郎之间1.20的长期底线,并且进一步将该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下降至-0.75%,同时将三个月期的Libor的目标区间进一步下降到-1.25%到-0.25%,而且该行还宣布如果有必要时可能将继续维持干预汇市。

创富东方:外汇市场风云涌动 金银受市场青睐

  欧元与瑞郎之间长期以来的固定汇率突然被打破,这一消息使得市场反应激烈,与之关系密切的国际外汇市场和股市都出现了受情绪左右的剧烈波动。虽然这一举动堪称任性,但是变化偶然之内必有必然,其实早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继而引发的欧债危机之中,由于世界游资的避险情绪高涨,瑞士法郎开始不受控制的走强,所以此次瑞士央行开始将目光更多地转向欧元区,通过买入欧元来抑制瑞士法郎的不断升值。

  针对近期发生的主要事件,创富东方cf88.com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虽然长期以来压制着国际黄金价格,但是在今年恐怕这一压制作用将会慢慢变弱,如果从统计学的相关性指标的学术角度去研究,两者在一段较长周期内的相关度也许非常低,甚至可以进一步解释为没有可证明的相关性。欧元区波云诡谲而又令人眼花缭乱的一系列操作使得欧元的未来令人难以摸准,所以市场仍旧青睐金银期货,而且今日黄金ETF期权的上升也再一次证明了其作为最终避险工具的角色。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