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icon 2015-02-02 17:52:49
icon 0

摘要:1月31日,建筑陶瓷的一颗明珠叶德林与空调业界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分别上台致辞与演讲,双珠同台宣言,智造拥抱春天。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1月31日,建筑陶瓷的一颗明珠叶德林与空调业界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分别上台致辞与演讲,双珠同台宣言,智造拥抱春天。

  当天下午,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春意盎然,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谁的春天?”为主题,汇聚行业协会、金融界领袖、地产界精英,以及300多位家居建材制造企业领袖、中国十大家居卖场企业、中国十大装饰企业、中国十大家居建材流通企业总裁,家居媒体人等,旨在深入分享并探讨行业格局,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推进2015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战略机遇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变革。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会议现场在留影区设置一个3D春天的花园,红花绿叶、春风犹似神来之笔,在大地广袤的宣纸上浓淡相宜染上绿的墨彩,生机盎然,绿了江南,很多嘉宾纷纷驻足留影纪念。高雅悠扬的小提琴演奏、醉人的气泡酒、简约时尚的长条型主桌、让整个峰会现场犹如国际时装发布会一般,从骨子里透露出截然不同的时尚气息;而现场精美绝伦的创意求领养区,上面还有文字标明:“白马乘风去,三羊开泰来,乙未春来到,祝福无限好!谨此,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组委会恭请您顺手牵羊,领养喜乐羊羊一只,代表我们的美好祝愿:恭祝您羊关大道通途展,春光无限财运来!”嘉宾纷纷点头称赞,表示这次峰会上的灯光,音乐,视频,从视觉,到听觉,到味觉,都营造了一种高雅的感觉。团队台风也显示出专业、干练和自信,非常棒!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共同主办,由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家电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橱柜行业协会等共同参与下,组织和邀请家居建材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共同参与,是2015年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场盛事。

  2014年,经济放缓,市场遇冷,民众消费需求锐减,家居建材行业亟需转型升级以适应市场变化,在转型过程中家居建材企业普遍感受到了阵痛。同时2014年电商风起,渠道建设困惑迷茫,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如何快速抓住时机,把握电商发展新机遇,立于潮流涛头,笑傲家居江湖,是所有家居建材企业必须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本次家居建材行业的盛会就此背景下旨在深入交流并探讨行业格局,分享真知灼见的各种观点和经验,为行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为中国家居建材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在开篇致辞中提出,新常态的经济基调,说明中国家居大行业正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家居建材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抓住机会并赢得主动权,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引擎,是值得行业思考与探讨的问题。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行业发展寒气虽然逼人,但依然有和煦的阳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否受到市场阳光的滋养,全靠我们企业自己。风云变幻,最需要的是保持住定力。回顾一年来的发展过程,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不少优秀企业之所以依然取得新的进步,最根本的是保持战略定力,最关键的是始终保持实干定力。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此次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进行了主题为《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演讲。据悉,格力2014年实现了1400亿的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了近29%,营业总收入增长了近17%,作为一个千亿级企业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依然可以实现大幅度的增长,这与格力始终坚持的产品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方向有一定关系。同时,董明珠董事长分享了经济新常态下格力电器实现跨越式增长的经验和应对市场变化具体措施。在董明珠董事长带领下的格力电器经过残酷的行业竞争后脱颖而出,而目前家居建材行业的竞争还处于当初家电行业竞争的初级阶段,行业内的竞争和参与者众多但规模不大,许多企业都希望实现从资本增长到品牌市场份额增长的跨越,董明珠董事长在演讲中为家居建材企业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助力家居建材企业快速做大做强,迎接家居建材行业的春天。

  诸多参会者表示,调整便意味着机遇,未来家居建材业最大的红利来源于改革创新带来的行业转型与升级,这种创新既包括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也包括管理机制、渠道扩展和产业链条的创新,而这种行业性质的改革创新需要靠整个行业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来实现。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环境,若想在这种环境下逆势增长,一套独特的发展战略不可或缺。企业必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专业领域做精做深,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依靠产业链或产业集群,整合资源,实现整个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打破传统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在机遇期顺应市场变化积极做出调整的企业才能在2015年拥抱温暖的春天。

在“谁的春天?”论坛,建筑陶瓷与空调业界两颗“明珠”

  最后,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与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大联盟强强联手,打造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分享,以此促进家居建材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共同迎接2015年家居建材行业的春天。(小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