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隽永意境悠远 日本青竹堂茶器广受欢迎

icon 2015-03-03 14:47:36
icon 0

摘要:茶道文化源远流长,美学、文化、休闲于一体,以茶修身、品茶赏茶早已成为当代中国上层人士常见的高品位生活方式。日本茶道源于中国,伴随着将日常生活与宗教、哲学、伦理、美学的融合,日本茶道发展迅速,一枝独秀,与中国在茶道文化推广中遥相呼应,相互助力...

  茶道文化源远流长,美学、文化、休闲于一体,以茶修身、品茶赏茶早已成为当代中国上层人士常见的高品位生活方式。日本茶道源于中国,伴随着将日常生活与宗教、哲学、伦理、美学的融合,日本茶道发展迅速,一枝独秀,与中国在茶道文化推广中遥相呼应,相互助力,影响深渊,而其中,日本青竹堂在茶道推广中尤为不遗余力,特别是各种精美古典茶器的创制,更是代表着当今日本茶道最高规格。

  日本青竹堂“茶香悠远” 百年茶道一脉相承

  据了解日本青竹堂早在日本大正五年间就盛名显赫,当时青竹堂青竹浜田先生堪称茶器第一人,在绘画、蚀刻等茶器制作方面炉火纯青,无出其右,传承至今,已逾百年,在整个日本茶道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近些年来的茶道推广中,日本青竹堂更是彰显巨大影响力,在推广茶道精神,提倡和谐优雅、明净致远的茶文化的同时,日本青松堂在茶器制作中精益求精,所出精品,获得了国内外诸多好评,一经推出,就引发诸多收藏家青睐,目前日本青竹堂茶器正式登陆中国,茶器爱好者敬请关注http://www.sqizk-dc.com。

  “我们在茶道推广中,不仅仅重视茶道文化推广,更以独具文化气韵的精美茶器,将文化藏于茶器,形成耳濡目染的茶道宣传,每一款茶器,我们都努力精益求精,每一款茶器都是茶道文化的最高工艺”青竹堂茶器大师青竹浜田先生介绍说。

百年隽永意境悠远  日本青竹堂茶器广受欢迎

  儒道禅“三位一体” 青竹堂茶器文化气息浓郁

  据了解,日本青竹堂茶器在制作工艺方面尤其推崇唐汉文化,综合儒道禅“三位一体”,同时加以日本传统茶道文化风格,以“尚象制器”的理念与“和美廉敬”的精神专注于茶器具的不断创新,在当今茶器制作中,呈现出造型精美古朴、意境博大致远,文化镌刻深厚的特点,为人们提供完美饮茶体验的同时,还具有极其突出的收藏价值。

  “真正的茶器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结合,我们制作茶器,在秉承实用性的同时,在艺术张力以及文化渲染不遗余力。”看得见的精美茶器,与当今茶道文化遥相呼应,是日本青竹堂在当今茶道文化推广中,成为日本茶道文化最高代表者的重要原因。

百年隽永意境悠远  日本青竹堂茶器广受欢迎

  弘扬中日友好 大力普及“茶道精神”

  近些年来,日本青竹堂与国内众多茶道社区、组织建立起来了合作关系。通过深入的 茶道文化交流,建立中日友好茶文化,获得了显著成绩。每年,日本青竹堂都会在中国进行茶道巡展,与国内诸多茶友细心交流,在茶道方面实现了中日和谐共赢的可喜成绩,在茶器制作中精益求精,炉火纯青,以极高的工艺性和艺术性获得了国内茶友极大认可。

  “日本茶道源于中国,中国是茶道的发源地,多年来,我们一直密切关注中国茶道文化发展,我们秉承唐汉文化,旨在制作出最高工艺,最具代表性的茶器,实现中日茶文化的共赢”青竹堂茶器大师青竹雄一表示。

百年隽永意境悠远  日本青竹堂茶器广受欢迎

  目前,日本青竹堂茶器不仅在国内备受关注,在国际范围内,同样获得众多人士广泛收藏,以高度的文化气息、独特的创新特色、凝炼的“茶气”风韵,成为当今茶器市场中不可多得的“至宝”。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