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icon 2015-04-16 10:09:30
icon 0

摘要:四月米兰,春意盎然,活力充沛。

  四月米兰,春意盎然,活力充沛。

  全球最顶级的设计盛宴——2015年米兰设计周正在这个城市隆重进行。作为米兰设计周的熟面孔,生活家的产品创意及设计师们继续齐聚米兰。下面小编就直接上干货,随着生活家的设计大咖们拉开创意之门,想必您一定会脑洞大开哦!

  第一波: 生活家首席产品创意顾问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走进米兰设计周的核心展区米兰大学主校区后看到的是各种当代装置艺术和设计展览。其中一只不停旋转的“口红”装置格外显眼,极强的装饰风格一眼看去就知道是出自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创意……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要描述一种积极的、有创造力的生活能量有无穷多种方式,门迪尼兄弟这次选择了“唇膏”。这是一种可敞开口轻微拧转的画笔,有了它,每一个女人都是一个画家,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唇重塑一幅全新的自画像。兄弟俩决定做一个唇膏纪念碑,用这样一个巨型的唇膏去表达那种乌托邦式的美,那种脸庞所散发出的活力,以及那种美容术的艺术本质。这个建筑物有 米高,筒身部分为钢制,直径 1.2 米。钢管部分的数字影印的,灵感来源于睡莲。雕像是可以沿着两条轴线活动的,活动过程中能够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并且可以不断地将唇膏的膏体从管中拧出来。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 Alessandro and Francesco Mendini

  亚历山德罗和弗兰西斯科·门迪尼

  亚历山德罗和弗兰西斯科·门迪尼都是意大利著名的工业设计师与建筑师,你没看错,他们是亲兄弟!这兄弟俩质量也太高了,小编要替人类感谢他们的父母!其中, 被称为设计界的“老顽童”的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出生于米兰,是意大利重要的建筑师和设计师。 20 世纪 70 年代“后现代主义”反叛思维从意大利开始发动,而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是其中的灵魂人物。门迪尼的代表作品是为意大利菲拉拉市戴亚曼提宫所设计的扶手椅 Proust ,它仿造了法国路易十五时期的巴洛克风格,用手绘的色块填满了椅子全身,看起来缤纷华丽。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也是少数兼有理论与实践的建筑师,其作品获得了许多国际奖项,包括两届 Compasso doro ,以及法国艺术暨文学骑士勋章( 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等2012年签约为生活家首席产品创意顾问。

  第二波:生活家·生活体验家欧阳应霁到米兰先去扫扫墓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欧阳应霁,米兰设计周的候鸟。长达二十五年没有间断的每年4月份在米兰城里走来走去,闭着眼都可以不迷路,因而理所当然的成为我们初到米兰的友情向导本次,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并非各大家具和服装专卖店陈列室,倒是强烈的推荐大家在一切探访前先去米兰纪念公墓Il Monumentale扫扫墓用他的话说,在这个领导全球生活潮流时尚的都会里,未知死,又焉知生?!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生人如何快活风流,毕竟都是短暂和轻浮的,但死后来一个漂亮而完整的总结,且有史上一流的建筑师和雕塑艺术家为这些米兰的显赫家族以至一般民众来作一个永恒的定位描述,远远比花钱来买一把设计师椅子或者一袭设计师服饰来得保险和实在。

  在建成于1866年,混合有歌德、伦巴底浪漫风以及拜占庭建筑风格的米兰墓园里,安静并肆意的游走,抚今忆昔,你会忽然明白,有今生亦有来世的美好所在。

  第三波: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  “心·物” 书写东方文化魅力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心·物”,以木材为主要材料进行设计,摒弃表象转而回归本质,以小见大,探讨设计中主体与客体、精神与物质的关系,体悟观心及造物中潜在的文化影响。设计作品立足于符合现代生活方式的家具形式,也不乏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无论是通过设计拉近人与人的情感距离,对经历和往事的寄托,还是在交互中体验精神与物质的穿越,都是对现实情怀的表达。

门迪尼兄弟为唇膏立纪念碑 生活家设计群星齐聚米兰设计周

    本次展览由生活家地面艺术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策展人杨冬江策划。展览以“心·物”为主题,呈现了林学明、陈耀光、杨冬江、朱锫、阮昊、姜峰共六位国内一流设计师创作的全新作品。作为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六位设计师强强联手,透过作品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本土设计的声音,开启了更深度的中西对话。展览以全新视角挖掘中国设计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并加入对设计现实意义的思考,在呈现中国设计发展面貌的同时,也为米兰设计周激发了新的活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