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icon 2015-06-05 18:12:08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亚太酒店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

  2015年6月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亚太酒店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位酒店领域设计师、建筑师齐聚沪上最受瞩目的设计酒店之一——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聆听包括保罗安德鲁在内的设计大师演讲,并与现场嘉宾共同参与了“用设计改变栖居”主题对话。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活动现场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活动现场

  300设计师齐聚衡山路 见证顶级设计交流平台成立

  活动由一个简短的致辞环节拉开帷幕。新浪家居副总理张晓辉先生代表活动主办方欢迎到场嘉宾的光临,他提到,“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是新浪家居针对酒店设计“精品化”“个性化”而推出的重要策划,希望将其打造成业界与国内外顶级设计师交流的平台,关注酒店设计领域最前沿的话题,为设计行业提供一个自由而负责任的发声渠道。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新浪家居副总理张晓辉致辞

  而活动承办方,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游俊先生也在现场阐述了简一大理石瓷砖和新浪家居联合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希望为酒店设计整个生态圈乃至供应链,做出一份菲薄的贡献。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游俊致辞

  随后,到场的重要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正式开启2015年“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四站线下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有:著名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先生;国际著名灯光设计师关永权先生;美国SRSS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苏仁豪先生;上海大小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李瑶先生;HYID泓葉设计创始人叶铮先生;LLS 创始人李昱先生;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游俊先生;简一全国设计总顾问,深圳经纬设计创意机构创始人李志豪;新浪家居副总理张晓辉先生;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坤先生。除300余位酒店设计师之外,《外滩画报》、《第一财经周刊》、《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domus》、《安邸》《视觉中国》、《城市中国》、《trends 诠释》杂志、《建筑时报》、《私家》杂志、《dhd发现设计酒店》、《精品家居》、《设计家》等建筑、设计、财经类媒体也都到场见证了这一设计界年度盛会的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赞那度旅行人生》《Hotelers》《设计腕儿》等设计类公众大号提供新媒体支持。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动仪式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动仪式

  保罗·安德鲁:一切设计都是为了人的栖居

  启动仪式结束后,保罗·安德鲁作了主题为《用设计改变栖居》的演讲。他认为设计和质量是他的职业生涯中最关注的两个焦点,如今世界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现在需要耐心,学会如何慢慢走。建筑一开始只是人的保护,但渐渐地,它变成了人和社会、环境之间关系的反映,开始具有政治的意义,而再往前发展,就成了诗意,变成了人们对幸福的追求。诗意不是被动的状态,而是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幸福而主动去做。安德鲁表示,他从未忘记的建筑理念是“为人”,一切设计都是为了人的栖居。这一点也表现在他所喜欢的酒店设计上。自嘲是“老古董”的安德鲁认为酒店设计不应该过于繁复,因为这是一个给人使用的空间。好的酒店应该像一个有趣而友好的陌生人,让人有兴趣去认识,并且对交谈感到舒服。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演讲嘉宾 保罗·安德鲁

  李瑶:不用人们常用的视角看待城市

  第二个主题演讲人是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的中方建筑师李瑶。他认为设计是品质、质量把握的过程,而酒店也应该从建筑的速度效应向品质效应慢慢过渡,除了强调便利性和服务性,还要能够体现一个城市的人文背景,这是设计酒店需要阐述的文化。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品酒店的设计角度,不是人们常用的看待城市的视角,有时候人们习惯了用钢筋混凝土来描写一个城市,而作为上海典型理论文化正在被蚕食,对城市文化的剥夺产生了很大影响。而衡山路酒店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一片“城市绿洲“,位于整个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地区,体现了对城市文化的保护和规划的有效尝试。李瑶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衡山路酒店在与博塔配合设计中的一些具体难点和解决办法,用实例诠释了自己提出的设计理念:大而精致,小而精彩。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演讲嘉宾 建筑师李瑶

  现场观点交锋

  主题演讲过后,嘉宾主持李昱以及苏仁豪、李瑶、叶铮等嘉宾就设计酒店的定义和酒店设计的未来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对话。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主题对话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主题对话

  交锋1:什么样的酒店才能称为好的设计型酒店?

  叶铮:诗意是非常复杂的事情,我们通常讲的诗意往往是套用前人的眼睛所得到的一种画面感的诗意,而不是自己所看见的诗意。一双有诗意的眼睛,无论他在什么地方,他都能够发现诗意,而且是能够在平凡普通的一种场景中发现诗意。

  苏仁豪:一个有设计感的酒店必须是能够满足我们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听觉、感觉的享受,有创意的设计师是能够在他所选择的主题故事下,配合其他的设计去营造最佳的感觉和氛围。

  李瑶:在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底蕴体现了设计的声音,设计师可以引领一种生活,但是不能作为生活的主宰。

  李昱:"栖居"首先是一份心态:结庐在人境,不闻车马喧。人最好的栖居方式是真实的面对自己,比如和大自然对话。

  交锋2:用一句话定义“精品酒店”

  苏仁豪:精品酒店除了视觉效果以外,能够给到它的使用者附加值,当你们去到酒店的时候,你会突然间想放下照相机,感觉到心旷神怡。

  叶铮:精品酒店应该是以传统酒店为基础确立的,一精一品,功能的精简,而品是附加值。精品酒店是一个综合性的全方位的概念,一精多品成为精品酒店。

  交锋3:设计师应该关注 “设计酒店”的哪些问题?

  叶铮:让来的人通过你的设计,体验到你想要表达的一种情绪,酒店需要造一个物境,让空间和场所感人,这个东西如果能够造出来,而且被绝大多数人所感受到,那么这种体验就是有效的。

  李瑶:现在我们需更多的文化回归,我们要把一些地域文化、自然文化和中国的特有文化因素体现在设计当中,而不是一种菜单化的设计,设计过程当中也面临很大的自我修正,设计师要更好的体现城市的文化性和回归性。

  交锋4:你如何看“设计教养”

  叶铮:设计教养,每个设计师都面临这个问题,设计教养应该从小教育,不仅仅是专业设计师的事情,而是整个普及教育里面每个人面临的问题。

  李瑶:设计的素养是通过五官去体验分享的,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可以享受到文化给我们带来的东西。要感谢时代,但也要自我批评,确实这个时代让我们走的太快了,我们需要时间反思,看设计素养凝聚的过程,自我鞭策才能够做的更好。

  苏仁豪:要把酒店做的有设计感的话,这牵涉到设计教养的问题,这个是一个比较沉重的问题。教养并不是去麦当劳要套餐A、B、C的做法,不是我们刻意没有给大家任何方向,这个还是要靠大家的教养,体现在自己的设计作品当中。

  李昱:现在的人不会写一封信,或者不会打一个电话,都是依靠于一些网络的传播,使大家情感被遗失,你不会体会到人发怒的感觉,人都变的特别虚伪。所以设计要敏感,才能在设计当中讲述你的故事。

  交锋5:设计酒店未来有哪些发展趋势

  苏仁豪:要做一个酒店,必须要能够健康的营运,如果不能够健康的营运再怎么好的设计都会死掉。一个酒店,我不管它在哪里,什么星级,必须要能够做到可以健康的营运,这样才能够存活。

  李瑶:那些灵动的结构体系,产生的建筑空间,反而很大程度上会给设计师提供大的创意空间,我们非常愿意尝试这样城市的改变,城市会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平台提供给我们不同的介入点。

  叶铮:你是为这个酒店打造一个梦,而不是现实,酒店以后的发展会成为社会生活中你缺失的这一部分,你渴望的一部分,还没有的这部分在酒店里面弥补、完成。

  在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的提问中,“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首站活动圆满结束。本站活动的讲演内容整理及下几站报名信息都将通过官方微信号“乐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ID:leju-huanqjdsjzl)”发布,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

保罗•安德鲁助力“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启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