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安居入驻菜鸟以一体化服务赋能家居商家

icon 2016-06-03 09:34:03
icon 0

摘要:近日,蚁安居正式入驻菜鸟网络,成为菜鸟物流战略合作伙伴。据悉,蚁安居将凭借其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优势,为淘宝平台商家提供9大品类的干线、仓储、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家居服务解决方案。

  近日,蚁安居正式入驻菜鸟网络,成为菜鸟物流战略合作伙伴。据悉,蚁安居将凭借其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优势,为淘宝平台商家提供9大品类的干线、仓储、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家居服务解决方案,在淘宝网购的家居消费者从此也可以享受到来自专业第三方平台的一站式服务。

  长期以来,家居建材产品始终因其大件、非标、易破损等特性而受制于“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家居电商企业也一直缺少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商,导致供应链接口过多、协同能力较差、物流过程不可控、货损责任分不清、到货周期长、管理效率低、资金投入过高等一系问题。

  此次蚁安居入驻菜鸟,将重点攻坚这一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致力完善家居电商平台一体化服务。这也是蚁安居向数据驱动、社会化协同的家居物流平台迈进的又一里程碑。

  菜鸟网络:全线布局的大数据物流平台

  菜鸟网络专注打造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将通过自建、共建、合作、改造等多种模式,在全中国范围内形成一套开放的社会化仓储设施网络。

  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菜鸟网络即成为行业广泛关注的焦点。目前菜鸟网络共有:跨境、快递、仓配、农村、末端配送五大体系,提供大数据联通、数据赋能、数据基础产品等。据菜鸟网络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菜鸟平台伙伴共拥有约18万个物流快递网点;接入菜鸟体系的共有128个仓,接入的落地配公司超过20家。截至2016年3月,菜鸟已在7个城市实现当日达,90个城市实现次日达。

  蚁安居:专业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

  蚁安居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坚持以“用户点赞才是服务的标准”为核心理念,致力为卫浴、瓷砖、吊顶、灯具、壁纸、橱柜、地板、木门、家具等9大品类家居品牌商及互联网家装等B端企业提供从产品出厂开始的干线、仓储、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为C端消费者提供专业技师、送装一体、全程维护的一站式家居服务。

  目前,蚁安居在全国服务范围覆盖至305个城市,并通过OMS订单管理系统、WMS、TMS、配送安装APP、结算对接系统的链接,实现全流程的全节点可控。蚁安居凭借其专业的家居行业服务技能、专注的服务意识和全国性网络布局,赢得了菜鸟的青睐,成为其家居领域优质合作伙伴。

  入驻菜鸟 一体化服务挑战家居电商“最后一公里”

  数据显示,在国内社会物流总费用中,“最后一公里”占到物流配送整体成本的30%以上。这意味着,如果能有效解决终端配送、安维难题,减少因“最后一公里”产生的困扰,将会大大降低电商平台的商户运营成本。

  蚁安居入驻菜鸟之后,将主要承担家居建材物流干支线运输服务与家具类的带货安装服务,实现与淘宝平台商家的订单数据交互。随着网购人群的扩大,网购家居产品的数量也在迅速上升,引入具有专业家居服务基因的蚁安居,能够充分释放其在家居快运和安装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助力淘宝平台上的消费者和商家解决大件家居产品网购的服务难题。

  蚁安居表示,入驻菜鸟将引入淘宝的大批线上客流,势必会带来一定的订单增长,但与此同时,这也是对其中转操作、配送、安维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挑战。未来,蚁安居将立足菜鸟网络,为提升淘宝家居商户物流时效,降低运营成本,推进大数据、移动应用以及供应链服务标准化贡献一份力量。以服务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打造一个全流程的家居服务生态系统,做好“人与服务”的连接,是蚁安居的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