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林:鹏鸿定制家居 重新定义家居市场品质标准

icon 2018-10-07 21:33:03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大连鹏鸿木业集团(以下简称“鹏鸿”)历经21年的稳健发展和持续创新,在房地产调控、原材料价格上涨、出口和内需双乏力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在竞争加剧、瞬息万变的市场大潮中,鹏鸿为何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

  初次接受我们采访的当天,鹏鸿木业集团董事长赵玉林先生,身着黑色西服套装,身姿笔挺,浓眉如剑,低调与内敛中绽放着谦谦君子的优雅;高亢的声音铿锵有力,言谈之间,企业决策者的果敢与自信悄然流露。采访安排在了上午九点,当我们来到鹏鸿公司便得知,赵先生已早早来到办公室等候,一杯清茶后,采访也随之开始……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大连鹏鸿木业集团(以下简称“鹏鸿”)历经21年的稳健发展和持续创新,在房地产调控、原材料价格上涨、出口和内需双乏力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在竞争加剧、瞬息万变的市场大潮中,鹏鸿为何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带着疑问,新浪家居对鹏鸿木业集团董事长赵玉林进行了专访,聆听这位不折不扣的行业“老兵”讲述鹏鸿品牌背后的故事,感悟板材人的别样情怀。

鹏鸿木业集团董事长赵玉林鹏鸿木业集团董事长赵玉林

  践行环保理念 坚持绿色梦想

  自1997年成立以来,鹏鸿始终致力于生产研发绿色、健康、环保的装修、装饰产品。21年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从基础板材到家居系列产品的完整产业链。目前,旗下拥有生态板材、地板、木门、定制家居、装饰五金、化工胶粘剂等各类产品。

  人造板的生产与研发,是鹏鸿最核心的业务之一。集团依托东三省天然优质的林木资源,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基地。在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等地,已拥有20余个木芯板加工厂,在确保品质优良的同时,实现原材料的充足供应。

  作为中国板材行业的领军企业,鹏鸿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市场占有率上,更体现在行业的前瞻性上。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环境的追求,家具建材行业的产品质量和环保问题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早在2002年“3·15”期间,鹏鸿就正式推出“无醛胶细木工板”,在全国首创“无醛”产品,率先践行绿色家居理念,并被评定为国家免检产品,也因此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2009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和2009年国庆阅兵观礼台的指定用材。

  赵玉林董事长透露,为实现产品品质的不断创新,自2018年开始,鹏鸿将从每年的销售收入中,提取百分之一的金额,作为企业产品研发的专项基金,用于研发检测中心基础设施的扩建、先进设备的引进,专家团队的打造,以及产品工艺、技术、材质、花色的研究开发。这一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将鹏鸿旗下的吉林扶余生产基地的研发检测中心,从目前的省级资质提升为国家级,打造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产品研发检测中心,为产品品质的持续提升保驾护航。

  另外,自2018年5月1日起,人造板新国标正式实施,国家对板材行业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鹏鸿还决定以新国标为基础,计划制定并推出首个国内东北杨家具板材企业标准,产品的环保标准将达到全球最严的美国CARB环保标准。

  鹏鸿定制家居 重新定义家居市场品质标准

  时代在发展,行业在变革,面对无处不在的市场竞争,鹏鸿人始终保持着头脑清醒与视觉敏锐。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定制家具产业日渐风生水起,不甘于人后的鹏鸿人深知,跑赢市场就是抢占未来。2016年10月,鹏鸿科技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现已累计投入数亿元,用于先进家居生产线、家居配套产品生产线的采购及人才引进,开始了由板材加工向家具配套产品生产、研发的升级。

  依托21年板材生产研发的优势,鹏鸿开启了定制家居的一个新时代。据了解,鹏鸿将自主品牌的生态板,以及自主研发的家具实木结构板,创新应用到定制家居的产品生产上,这是对定制家居市场普遍使用颗粒板做基材的一种颠覆,也是对行业品质标准的一次刷新。

  赵玉林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鹏鸿的企业发展战略中,定制家居和板材业务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通过定制升级提升品牌形象,扩大鹏鸿消费终端的影响,是当前市场条件下,扩大鹏鸿各类产品市场占有的重要途径。利润空间的提升,并不是鹏鸿定制升级的最终目标,充分发挥鹏鸿实木板材的品质优势,重新定义产品芯材的品质标准,才是鹏鸿定制家居的发展方向。

 企业责任凝聚大爱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鹏鸿人饮水思源,在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责任,回报社会。鹏鸿以大爱之心打造“利益共同体”的企业发展模式,将企业下游的2000家渠道经销商、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以及相关企业,全部整合至鹏鸿的利益框架内,与利益共同体的成员企业分享发展红利,实现企业链条上的整体共赢。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是鹏鸿在行业之外的更大范围内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原因所在,尤其在关注行业人员职业素质与健康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2017年6月,鹏鸿启动了主题为“鸿动中国”、“鸿心公益”两个系列的主题活动,已分别在沈阳、大连、济南等市场,先后投入资金近百万元,旨在为行业从业者、社会低收入者带来社会关爱,守护职业健康。

  此外,赵玉林董事长还说到,随着中央供给侧改革工作的逐步深入,鹏鸿坚持以振兴实体经济为己任,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当下,持续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经济系统。面对木业行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持续创造企业的品牌价值。(文/新浪家居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