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评委高颖:将传统和艺术融入生活

icon 2015-09-30 12:25:45
icon 0

摘要:9月19日,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区正式拉开序幕,组委会特别将评审地点选在中西合璧、古今文化交融的海港城市天津举办。华北区评委团由12名评委组成,均来自津京各大知名的设计类院校或行业龙头的设计机构,是学术型与实践型的强强联合。在现场...

  编者按:

  9月19日,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区正式拉开序幕,组委会特别将评审地点选在中西合璧、古今文化交融的海港城市天津举办。华北区评委团由12名评委组成,均来自津京各大知名的设计类院校或行业龙头的设计机构,是学术型与实践型的强强联合。在现场,记者采访到天津美院环境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高颖,听听他对本次比赛的看法。

筑巢奖评委高颖:将传统和艺术融入生活

  天津美院环境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高颖

  采访嘉宾:天津美院环境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高颖

  采访记者:高丽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您对第六届筑巢奖“溯源文化,筑巢传承”的主题是如何理解的?

  高颖:我认为对于建筑装饰和室内设计来说,文化的传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装饰这个行业不仅仅是材料的一种堆砌,更重要的是形成一种非常艺术的环境。再提升一下就是有一种文化性包含在里面。从刚才看到的一些作品中我们也发现,有很多人在文化这方面也做出了一些思考。尤其是对中式风格的作品有了深入的挖掘,而且我也能感觉到作品有所提升。他们不仅仅是对传统的再现,更加注重了现代元素的运用。所以说对于“溯源文化,筑巢传承”我的理解是传统和现代要有一定的对接,在继承传统优秀之处的基础上还要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和品位,在这种矛盾冲突中给人一种舒适室内生活的设计。

  记者:以往的筑巢奖复评都是集中在北京,对于首次采取异地复评,您有什么感受?

  高颖:我个人感觉这是因为咱们这个活动在逐渐地壮大,随着规模的扩大,所以说有异地复评的这种需求。如果全集中在北京的话,工作量极大。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咱们这个活动在被接受,被肯定,被行业内部接受,被专家学者接受,被参赛的设计师所认同。

  记者:谢谢高老师接受采访。

  高颖:好的,谢谢。

  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复评仍在火热进行中,全国最后三站的评审工作即将开启——10月11日,华东区复评评审在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举行,举办地点设在中国美术学院;10月13日,西南区复评评审在成都举行,举办地点在四川大学;10月15日,华南区复评评审在广州举行,举办地点在广州美术学院。

  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第六届筑巢奖赛事进程!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