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许诺:循规蹈矩是一件无聊的事情

icon 2017-01-18 17:11:02
icon 0

摘要:经过一年的征集评选,由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推出的2016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2016年12月在北京隆重揭晓。陈飞波、崔树、邓丽司、方磊、黄全、黄永才、黄卓健、赖伟成、李珂、李想、廖奕权、刘恺、骆海枫/邢丽娅、彭征、彭文苑、邵唯晏...


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含)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行业精英设计师。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一代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他们将引导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何处?

经过一年的征集评选,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2016年12月在北京隆重揭晓。陈飞波、崔树、邓丽司、方磊、黄全、黄永才、黄卓健、赖伟成、李珂、李想、廖奕权、刘恺、骆海枫/邢丽娅、彭征、彭文苑、邵唯晏、孙大勇、孙洪涛、谢英凯、许诺,这20位杰出的设计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许诺

 

Atelier E Limited创办人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执行委员

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筹委会主席

建筑及室内设计学院教师

于英国巴斯大学修读建筑系,其后分别于英国和香港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工作。2009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Atelier E Limited。善于把空间连贯得如管弦乐般连绵不绝,互相交织,令每个空间都紧紧相扣,各个项目都有其独特和精致的细节,进入该空间就如经历一个独特而愉快的旅程。

 

2013 Perspective's 40 Under 40 Recognition

2013 Perspective Awards  

2013 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

2013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14上海金外滩最佳照明设计奖

2014 China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Decoration & Design Art Fair Trophy

2014A&D TrophyAwards Bar or Restaurant

2014 International DesignAwards in the United State GOLD

2014 International DesignAwards in the United State SILVER

2014 International DesignAwards in the United State SILVER

2014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in the United State

2015 K-Design AwardInternational in Korea

2015 A&D Trophy AwardsGreen or Sustainable

2015 香港餐厅室内设计大奖

2015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

2016 International DesignAwards in the United State

2016 K-Design Award GoldInternational in Korea

2016 K-Design AwardInternational in Korea GOLD

2016 Inside Awards finalistin Germany

2016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

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访谈


Q: 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自己?

A这永远也不会有答案,因自己每天也在变化。

 

Q: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 最有趣的是,设计没有规则,没有答案。就算是设计一张椅子,它也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这总是让我在进行创作时很兴奋。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没有,循规蹈矩是一件无聊的事情。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准则,我觉得生命是充满欢乐的,我希望客户能够在室内设计上体验这个感觉,创造令人喜悦的空间。


Q:  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 室内设计或建筑有关的书籍过去已经看得太多,现在我大多在关注艺术以及跟设计无关的读物,或者出外逛逛、旅行,反而能得到更多启发。很多的想法和灵感还是从生活中来。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希望除了美学角度上的追求,能做到真正空间上的突破。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卧室一定是用来睡觉,餐厅就是吃饭的地方,厕所的比例一定是最小的?它们还可以怎样?诸如此类看似无聊但是深入想想又会觉得很有趣的问题。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

A:最近完成了一个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办公室项目。在空间布局上打破传统,利用了回收木头挂在半空串连整个空间,形成视觉的连续性,同时分隔开会议室、经理室、员工区等各个空间。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设计一直在因时代的发展而发生变化,设计未来变成怎样难以定义,甚至它的定义都会发生变化。设计师灵活面对就好。

 

Q:设计之外,花时间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A:做白日梦。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行业中坚设计力量,你希望在这个时代,“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 眼光看远一点,有国际视野,以世界舞台为中心,能越来越多参与到国际的交流和竞技中。



作品


Aburi


GDBM Showroom


hokkaido


The Alchemis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