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成:我相信,努力的人前途是光明的|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20 15:23:14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设计精英。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这11个地区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设计精英。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这11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经过征集评选,彭征、黄永才、郭为成、詹绮君、邓丽司、洪海讯、刘文治、王小锋、周海新、郑铮,这10位杰出的广州设计师代表最终入选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郭为成

k

都市原点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设计师

广州番禺市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甲级资质)设计顾问

ADD+创意机构创始人/总设计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广州专委会理事

奖项及荣誉

2010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

2011年中国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

2013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2013广州杰出青年室内设计师

2015被评为广州设计名片

2015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新锐室内设计师奖

2015/2016祝融奖

访谈

Q: 你怎么评价自己?

A: 作为一个入行了十几年的设计师,从最基层的绘图、量房开始,到接触方案、客户,后来的创立公司、组建团队,参与管理。一步步走来,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已经不算行业新人,但对每个新的项目、新的客户我还是充满激情和动力。目前我拥有多重身份,公司的总设计师,也是管理者,在设计和管理双重身份中经常转换,如何平衡是我经常反复思考的难题。

Q: 介绍下你的设计从业经历。

A: 大学还没毕业我就已经在二线城市的家装公司上班学习,每天的工作是谈客户、量房、画图。没多长时间我就意识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发展方向,所以我奔向了沿海前沿设计城市——深圳。在深圳,我接触了各种类型项目,获得了可以在大型酒店工地驻场跟进的机会,这为我的专业素养打下了基础。几年后我能感觉到自己水平的明显提升,但是同时我觉得自己很需要停下来对自己进行整理。

2005年我来到广州美术学院研修,跟随多位国内的著名设计师前辈学习。那段时间,特别的宝贵,我清空了很多自己的杂念,对整个室内设计的理解、审视高度、思维方式都进行了一次大的整理和提升。学习结束后我就有了创业的想法,2010年创立了都市原点设计,很感恩的是,现在公司在日益壮大、稳步前进。

Q: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 当初进入设计行业并没有一个很清晰明确的目标,在工作中渐渐发现其中的乐趣所在:在一个有形的空间中发挥创意,最终实现出来,每个项目的完工就像心中的伊甸园呈现在眼前,每样事物真实可见,是如此的激动人心!很多时候伊甸园的呈现并非百分百完美,原因有很多,设计师应该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中不断地提升,这是设计的挑战,而挑战也意味着进步。

Q: 你在关注或思考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或趋势?

A: 我关注和思考的设计相关问题很多,比如产业链的整合。如何把设计产业链有效整合,完美地呈现项目效果以及更好地帮助客户达到项目效益。只有各个环节无缝连接,才有可能提高项目的品质,在项目操作中也会节省很多沟通和人力的成本。

另外一个我很关注的问题是,设计师如何为自己设计,如何设计自己?!我们总是为客户思考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为自己做设计,这是一个难度极高的事情,也是我的终极目标。

Q:目前你在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我经常反复思考的问题是在实操设计和设计管理双重身份的有效转换和调节,这是我作为公司管理者和设计师必要解决的问题。管理者和设计师,两种不同的角色和工作穿插,让我有时候有些无所适从。所以我经常需要放空,重新整理思路。我一直在寻求和摸索一种更好、更合理的状态。

Q: 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的思考和尝试的项目?

A: 最近我们开始为自己做设计。酒店公寓是目前国内市场新兴并且发展迅猛的业态,我们也尝试从这方面着手,参与投资并设计自己的酒店公寓。这种探索到底是否成功,很快就可以由市场来检验了。

Q: 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现在处于一个相对混乱和门槛很低的时期,但是行业不断前行,缺乏行业标准的时期会被专业细分所取代。设计是一个经验累积、不断开拓眼界和审美高度的过程,未来专业会更被尊重,更具价值。努力的人,前途是光明的。

Q: 生活滋养设计,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A:我热爱生活,兴趣多元,除了设计我没有一种可以作为特长的兴趣爱好。开阔眼界、体验生活对设计师是非常重要的。和很多设计师一样,我喜欢旅行。在旅行中遇见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物、风景,也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很多时候,旅行就是在陌生的地方重新认识自己。


作品

艾薇酒店公寓

1

1

1

1

1

1

1

11


百利集团杭州办公总部

1

1

1

1

1

1

1

1

1


合肥百仪家具概念馆

1

1

1

1

1

1

1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