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颜:做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设计

icon 2017-10-13 11:16:34
icon 0

摘要:黄大颜,高级室内设计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秉承着“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节能环保,保护生态”的设计理念,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综合通风采光、居家氛围、人的情感价值观各方面因素,做好每一个设计。

  黄大颜,高级室内设计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秉承着“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节能环保,保护生态”的设计理念,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综合通风采光、居家氛围、人的情感价值观各方面因素,做好每一个设计。

  个人荣誉:

  湛江室内设计力量成员

  深圳十佳创意设计师

  名雕十大创意设计师

  居众十大精英设计师

  广东省装饰行业十佳设计师

  中国别墅设计专家

  所获奖项:

  2009年  深圳装饰行业杰出创意奖

  2011年  荣获室内设计高级设计师称号

  2013年  荣获高级建造师

  2014年  诺贝尔大赛入围奖

  2015年  设计文化节“优秀设计师”

  2015年  荣获湛江装饰协会优秀贡献奖

  2016年  被任命为深圳室内装饰协会委员


访谈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黄大颜: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节能环保,保护生态。

  新浪家居: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黄大颜:舒适性,功能性,美学观。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黄大颜:空间的物理属性,要有良好的通风;采光的温度要舒适;优雅的居家氛围;人的社会属性;人的情感,价值观,宗教信仰,兴趣爱好等等,都需要为客户考虑。

  新浪家居: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黄大颜:国人对住宅设计越来越趋向个性定制化和艺术化。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黄大颜: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中高端客户,对智能家居比较青睐。随着智能技术的成熟,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相信未来国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黄大颜:智能家居普及程度不高的原因有客户的消费能力和对智能家居的接受问题,在国人的价值观中,可能很多人还是觉得智能家居并不是很有必要。要解决这些问题,我认为重点在于给客户普及智能家居的便利性和必要性,可以让客户去参观展厅,体验展厅,直观感受智能空间。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黄大颜:我们一般在设计阶段就会跟客户普及交流智能这一板块,所做的别墅项目大多数都会用上智能家居。

  新浪家居:智能门锁在公共场所应用比较广泛,那在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门锁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门锁有着怎样的需求?

  黄大颜:使用智能门锁的是年轻人居多,他们对门锁有着安全、便利和科技感的需求。


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