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杯|参赛设计师李志龙:每一个方案都承载着家的情感和愿景

icon 2017-12-25 17:14:17
icon 0

摘要:作品火热征集中!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和我们一起,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核心讨论主题,2017年11月,新浪家居联合梦天发起“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大赛倡导以“设想之力”改善城市生活,促进家居、室内设计、建筑、房产等行业的深度合作及健康发展的理念,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面向河北省设计师进行优秀住宅作品征集。

继11月29日石家庄大剧院举办的

大赛启动仪式后(精彩回顾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短短3周的时间,小梦的邮箱里

已经收到了不少选手投递的参赛作品

其中不乏优秀设计

或前卫、或实用、或传承文化……

作品征集期间

我们也将不定期在新浪家居网站上推送部分参赛作品

同时对部分参赛设计师进行专访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

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参赛设计师

李志龙

东易日盛装饰集团石家庄分公司

怀特设计中心副主任设计师


  设计感悟:“装饰美好空间,铸就幸福生活。”每一个方案,都是十年甚至更久的居住空间,承载着家的情感和愿景。

  代表作品:星河盛世、荣盛华府、亿城上山间、大者、中冶德贤公馆、保利拉菲公馆等。

  荣誉奖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河北省装饰协会卓越贡献奖、河北省装饰协会优秀设计师、筑巢奖优秀作品奖等。


访谈

  Q:你心中最具石家庄文化特色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

  A:我认为是丰厚的燕赵文化,开放、进步、建设等都很快。从学校到工作,我一直在石家庄,见证着“国际庄”各方面不断的提升和发展。

  Q:石家庄设计行业整体情况如何?

  A: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意识的提高、整个设计行业也是一直在突破,整体设计变得更专业、更智能、更环保。

  Q: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城市新旧更替很快,但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渐渐在消失。在设计的时候,如何保留这些传统的文化?

  A:首先是根据不同层次的需求是会保留一些文化细节,前期的硬装到后期的软装,有很多细节去多角度地阐述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方案。

  Q:你在关注或者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符号性的设计,安全性的使用,私人定制的舒适的空间。从环保、艺术、科技、人文、生活等各方面打造合理的住宅,已经不仅是来自于视觉、听觉、触觉上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贴心与便利,从而满足心理需求。

  Q:中国室内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吗?

  A:缺少原创设计。

  Q:本届大赛的主题“城市的继承与创新”引发了您怎样的思考?

  A:希望举办这样的平台,多了解、学习、交流、更好的去装饰美好空间铸就幸福生活。

  Q:简单介绍一次本次投稿作品的亮点。

  A:本套案例风格定位是欧式新古典,不局限于常规欧式装饰风格、欧式传统风格在新时代装饰派的冲击下,呈现前所未有的空前盛世,在现代思维的推动下家居表现的格外张扬、乐观、流光溢彩。

  Q:设计不仅仅停留在“设想”的层面,完成它一定离不开好的产品。您对联合发起本次大赛的梦天木门有着怎样的认知与评价?

  A:梦天木门是装饰行业高端木门的代表、也是整木定制的先驱,随着行业发展也一直在研发更环保更具有特点的产品,配合多元化的设计风格打造不同的生活方式。


参赛作品

《古典绅士》




报名请点击


关于主办方

  作为乐居布局房地产和家居互联网行业的重要矩阵,新浪家居致力于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善用新媒体手段引导和推动建材、家具、家装企业构建基于移动端的创新营销体系。借助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促销形式,巧妙的集中洞察消费者的装修需求。2014年4月17日,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科技类公司,成为公司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

  梦天木门创建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知名品牌。梦天自创立以来,不断追求卓越,公司坚持以质量管理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设计研发为先导、以市场拓展为驱动,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年产210万套实木复合门的生产能力。两大生产基地巩固了梦天在国内外遥遥领先的市场份额。已与世界最大的木门营销企业Wolseley、NCC、Masonite、OREPAC、家得宝公司等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了1400多家专卖店,并已与十大地产商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万达地产、朗诗地产等中国著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