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开启慢生活的鼻祖,用微笑击垮了一切挫折黑暗!

icon 2018-02-07 14:07:57
icon 0

摘要:一个与“垃圾”为伍的人生又为何能过得如此精彩呢?

  “你去你的未来,我回我的过往。”

  这个不走寻常路的人,正是被称为旧物君的杨函憬,他因收破烂而被人称为疯子,对于淘旧物无休止的迷醉,让他历经创业、破产、再生、辉煌的多样人生。

  一个与“垃圾”为伍的人生又为何能过得如此精彩呢?

  2004年的时候,杨函憬在厦门的第一个住所是一栋老别墅,房子里全是房东留下的来自50年代的旧物,蒙尘的年代感物件带着穿越时光的静谧美好,让他一下子就着了迷。

  他不禁感叹:“那时候的生活真的是太细致了!”

  岁月感的旧物让他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到心安且温暖,恍惚间便见时光停滞,年代轮回,在情不自禁的搜寻和研磨中,杨函憬渐渐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些老伙计们。

  于是,他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收破烂。

  不是文艺青年们对于游戏爱好的趣称,杨函憬是真的去收破烂了,他时常会去鼓浪屿转悠一圈,再回来时就拖上了一大堆的旧物桌椅;人家逛街,他却是逛工地,完工后便顺回来几块破了角的花砖;遇到巷口那些骑着破电瓶的废品回收者,他更是穷追不舍,硬是要花钱买下众人眼中的垃圾,然后心满意足的抱着回家……

  2012年7月,杨函憬租下了一个老旧的工业坊一楼,并命名为Goodone旧物仓。

  他说:每一件宝贝都只有一件,它带着最独特的记忆个性,美好而不可多得。

  在这个大仓库里,收藏着的全是杨函憬宝贝着的好东西,像是带着时光印记的台式风扇,悬挂着随风摇动的暗黄吊灯,还有色彩斑斓、拼贴出美妙图案的花砖。

  他热爱收集这些带有温度的充满阳光的花砖,不知不觉就收集了两万五千块、足有30多吨重,终于这间仓库再也承载不了这些花砖,但他又不愿意放弃,最后杨函憬只能选择带着花砖一起搬家。

  搬家的时候,这些花砖装了三十几辆卡车,运输时杨函憬还得提心吊胆小心翼翼的护着,生怕磕到碰到。

  但他却差点忘了,当时正处于窘境生活中的他却比花砖还要易碎。

  花砖砌成的旧物仓墙面

  因为一心痴迷于对于旧物的收集再造,他的老别墅改造事业因高投入慢回报,面临着破产的崩溃局面,每一天醒来,他都无暇欣赏老物件们的美好,而是要去面对无休止的债务和压力,但即便现实如此残忍,即便理想被碾压在了谷底,杨函憬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

  杨函憬接受采访

  “可能因为我已经在谷底,所以哪怕是只有一线光,只有一棵小植物,我都会觉得好感动。”

  虽然现实暂时将他打入谷底,但理想中的东西一定能将他捞出来。

  旧物仓新址

  事实竟是真的如他所愿。

  2015年6月,不得已之下的众筹项目大获成功,所有热爱花砖,沉迷旧物的爱好者们蜂拥而至,助他度过了难关。杨函憬惊喜不已,他这才知道,原来喜欢这些旧物的大有人在,他幸辛苦苦收藏起来的宝贝们终于得以再现美好。

  旧物仓物件

  老式的碗柜桌椅、手动拨号电话机、录音卡带、雪花屏黑白电视机、搪瓷茶碗……每一个携带着几代人记忆的老物件都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主人。

  就连那数万片花砖也找着了新家,花色多样并永不凋谢的艳丽花砖们被重新铺贴,衍生出新的生命,绽放出更加耀眼的风采。

  花砖展示

  时光花园

  在时光花园红茶馆里,花砖计划赢得大批青年爱好者的青睐,让花砖的图案蔓延到木桌面、手机壳、冰箱贴、胸针、画框上,为花砖赋予新的生命意义,将它融入当代人的生活中去,更保住了花砖的美好,杨函憬真正实现了独属于家乡的花砖情怀。

  不断搬迁升级的旧物仓、还原质朴韵味的中古厨房、怀旧美好的时光花园等等项目纷纷成为了众多文艺青年的向往之所,杨函憬的生活美学商业一时风靡。

  花砖衍生品

  中古厨房

  本是作为异类的杨函憬不知怎么就成了当代年轻人的风向标,引领起了慢节奏的生活潮流,大家开始在快速忙碌的生活中偷闲反思,过去时光里那些令人着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消磨时光,打捞情怀,在杨函憬看来不是虚妄无聊的幻想,而是拥抱美好事物的能力,他拥有这种能力,所以能够在困境中微笑面对,在变故前无所畏惧。

  有人说他是理想主义匠人,

  有人说他是旧情怀的贩卖者,

  他却说,他从事的是运输行业,成为了时光猎人,他把现代的人运到过去,以时光再现的形式将人们的记忆关联在一起,他说时间是有温度的,是治愈伤痛挫折最好的良药。

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旧物君的故事吗?

那就带上老酒点开视频吧~

德国威能“微笑接力”系列之“时光猎人.杨函憬”

  “时间治愈心灵,微笑面对生活”

  积极健康的人生信条让杨函憬脱离困境,收获成功,而他的微笑如有魔力般由磁场中心不断外散,越来越多的人受其感染,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

  停下来拥抱时间,感受温暖,让生活变得有温度,让前行成为一种态度。

  威能将和大家一起,用微笑面对生活,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直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温暖的笑容包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