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杰何永明史鸿伟周海新派意馆展现“粤设计力量”

icon 2018-02-07 18:16:57
icon 0

摘要:2月3日,派意馆“粤时尚·粤力量”第二期,卓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杰,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广州集美组设计总监周海新这四位广州设计师进行了精彩分享。


中国设计界近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年青设计力量,他们有着新思维、新创想,蓬勃的创造力,旺盛的探索欲望,频频参与到国际舞台的竞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设计未来的面貌。2018 年派意馆策划了「中国实力汇派意」系列,邀请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区,活跃在一线的中坚设计师到派意馆分享他们的发展经历、设计理念和精彩作品,展示不一样的设计力量!

2018开年以“粤时尚·粤力量”为主题,邀请8位广州的中坚设计力量代表分两期分享。在上一期演讲中,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设计总监谢英凯,共生形态设计总监彭征,壹挚设计董事总经理陈嘉君,LeapingCreative 立品设计、ZING Design 正奕设计创始人郑铮,结合作品分别阐述了他们在设计领域的思考和探索。2月3日,派意馆“粤时尚·粤力量”第二期,卓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杰,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广州集美组设计总监周海新这四位广州设计师进行了精彩分享。

PAL设计集团创办人、首席设计师梁景华主持分享会 

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过去曾在房地产公司工作,后来合伙创立设计公司。他一直在思考房子和居住问题,在中国房子是财富积累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生活品质的体现。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如何演变,值得设计师去关注、思考。史鸿伟近年探索居住装配式建筑,研发“微墅”,希望在15平方的空间内解决人们的居住问题,同时这也是一种新生活方式的探索。微墅15平米的空间里包含了起居室、储藏空间、独立卫生间、阁楼、天窗,分为16块组件,可以在6小时内完成组装,并配备污水处理、太阳能电力等配套系统。因而它可以轻松地安置在不同的地方,当它放置于山水田园之间,就给了人们城市和乡村之外的第三种生活选择。这是一种新的房地产模式,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

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服务了非常多的房地产项目,包括很多样板房的设计。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的是文化自信的逐步建立,他认为中国人在居住上也应该回归到自己的文化和生活美学,找到自我。中国人讲求天人合一的境界,崇尚山水之间,在居住的环境中找到心灵的安定平静。何永明所理解的“山水”,除了自然界的物理构造,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内心的安静,心中有山水,空间中自然有山水。所以他在项目中通过空间布局的巧妙构造、灯光氛围等手法来营造“山水”。而不管身处华厦还是陋室,心怀对山水的向往和欣赏,用心把生活过好才是最重要的。

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

卓艺设计成立于1998年,做了很多机场空间设计项目,包括首都机场、白云机场、天津机场。而在提供硬装和软装服务的同时,也以装置和艺术提升项目的格调。韦杰介绍了卓艺首都机场、北京富力会所、新浪总部员工之家等商业项目的设计,还分享了他的设计公益实践。韦杰是公益组织“七 + 五”的发起人之一,这个组织希望通过设计力量改善民生问题,其中一个重要的课题是公厕改造。许多城市的公共厕所尤其是老城区,修建的时间已久,条件恶劣,如何解决脏、乱、臭、潮湿、通风不畅、采光差……等问题?“七 + 五”以广州青龙坊的一个公厕为试点,对这些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并且对节水、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提升。韦杰希望在“小我”的商业项目之外有更多与公众生活品质提升相关的“大我”的设计项目落地。

卓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杰

卓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杰

来自广州集美组的周海新是一名80后设计师,在过去十年一直在探索设计的本质,设计的初心是什么。在过去的十年中他摸索到设计的方法和沉淀了专业知识,而在未来十年,他会更多思考如何抛离对设计“形式”的追求而实现设计的本质,反思设计师的责任是什么,设计的空间为使用者带来了什么。这是一个设计师必要的学习,不断重建认知才有更多的进步空间。他也不断在思考未来的设计方向,科技、艺术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改变设计的模式、表现形式甚至功能,创新设计体验,设计师需保持持续的敏锐度与时俱进。

广州集美组设计总监周海新广州集美组设计总监周海新


“粤时尚·粤力量”,8位青年设计师代表展示了广州设计多元的面貌和活力。据派意馆主理人梁景华介绍,3月将邀请上海设计师到派意馆交流。时尚摩登的上海近年涌现了许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东方文化和国际潮流碰撞,诞生众多优秀的作品。这一方土壤孕育着怎样的设计力量?我们3月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