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温暖你|在无锡,我找到了温度设计的另类打开方式

icon 2018-05-03 18:15:49
icon 0

摘要:5月11日,来江南小城无锡,开启一场“音乐与设计”的温暖派对,听周云蓬唱民谣,听陈德坚说设计,听万浮尘读江南,一同回味那融于生活里的点滴温暖。

  “一首小情歌,唱出来,感动千万人。就像一块煤,燃烧发热,可是当初它在地下熔炼了多少年,谁知道?它最初有可能是一片大树林,我们只看见了结果,曾经的枝繁叶茂飘零凋落,千锤百炼隐藏于无声中都是弦外之音,甚至不足为外人道。”民谣歌手周云蓬曾在一篇文章中如此感叹。

  每一首动听的歌曲,都藏着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唱的人深情,听的人走心。而被故事击中的,都是有故事的人,故事里的我们,都有一种共同的渴盼——温暖。

  在这个车水马龙的时代,“我们”是一群无辜的人。我们生活,我们存在,我们感受,却无法与“温暖”同行。那些温暖的记忆,温暖的歌词,温暖你的人,匆匆来往,总与你我失之交臂。

  于是我们四处寻找“温暖”,从电影里,从音乐里,从文字里,从设计里,从各种小物件里……然后发现,其实温暖并不是无迹可寻,它以各种方式如影随形:

  冰冷寒夜里的一杯热茶,

  不小心摔倒后的一声“你还好吗”,

  下班回家后的一桌家常菜,

  疲惫不堪时一次酣畅淋漓的沐浴体验……

  如果说“温暖”有一个具象的存在,那便是“家”。与家有关的一切,家里的人,家这个空间的设计,都是触动你内心温暖的弦。

  每天奔走于快节奏的社会,工作与生活的高压常常让你无法喘息,但是别忘了,任由外头风雨交加,在生活的这头,总有一种像“家”一样的温暖在等着你。

  为此,新浪家居联合美尔凯特,以“设计·温暖你”为主题,试图通过一次对“温度设计”的全新诠释,来唤醒你关注身边的温暖——温度生活,不止一点点。5月11日,来江南小城无锡,开启一场“音乐与设计”的温暖派对,听周云蓬唱民谣,听陈德坚说设计,听万浮尘读江南,一同回味那融于生活里的点滴温暖。


一座江南小城

品,无锡的温情万千


  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了无锡的过往和现在。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吟诵道:“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的风姿绰约,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范蠡西施泛舟五湖,梁鸿孟光举案齐眉,唐伯虎三点秋香、梁山伯祝英台情丝化蝶……无锡,这座太湖之滨的江南小城,见证了无数温情故事的发生。

  这次,“设计·温暖你”美尔凯特设计师沙龙首站选址于此,正是希望以江南的温暖柔情,慰藉现代都市人疲惫的心灵。

  这不是一次引人瞌睡的“会议”,而是一场轻松自在的Party!沙龙将在无锡寅派动力新文化空间举行,一个时尚年轻人士的聚集地,给你一次不同以往的设计沙龙体验。


一场设计演讲

看,设计鬼才陈德坚的温暖设计


  一个好的设计,将冷冰冰的空间赋予生活的温度,让人流连,甚至热泪盈眶。对于日夜奔波忙碌的都市人来说,一处细小的关怀,就足以感动万分。设计,如此简单,又如此复杂,不动声色,却尽显温柔。

  陈德坚,被称为“餐饮界的魔术师”、“设计界的李宗盛”,自诩为“吃货”的他曾完成400余家餐厅酒吧的设计,而在设计之外,他又是一位“音乐才子”,会写歌填词,能唱能弹,用音乐记录美好瞬间,传递生活态度。

  在陈德坚看来,设计的空间可以跟音乐一样有起伏,有高潮,有跌落,住在里面的人看着错落的线条感以及内部景观,会有不同的感受,也能感受不同的故事,就像在聆听一首歌一样。这样的设计是有灵魂的,不只是室内的空间规划和物料搭配,而是一场心灵的交流,一种精神的共鸣。

  5月11日,来无锡,看设计“鬼才”陈德坚的温暖设计,感受他的《创意与艺术》。至于这位音乐才子会不会在现场唱歌,你来就知道了~


一段音乐独白

听,民谣歌手周云蓬的暖心诉说


  他,9岁失明,15岁弹吉他,19岁上大学,21岁写诗,24岁开始随处漂泊。上帝给他关上了一扇窗,却以艺术的方式让他更接近光明。

  他是民谣歌手周云蓬,用音乐感知世界,用音乐表达自我;他也是个诗人,凭借《不会说话的爱情》里对爱情敏感而细腻的描述,获得2011年度人民文学奖诗歌奖。

  他不是被命运垂青的人,却用音乐带领我们窥破命运的秘密,审视命运的呼吸。一路走来,所有艰辛苦楚都化作动人的音符,温暖着每一个听者的心。

  5月11日,来无锡,听周云蓬现场弹唱《九月》《瓦尔登湖》,也听他诉说那些温暖音乐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次跨界对话

陈德坚x万浮尘x周云蓬x戴蓓

音乐与设计,谁温暖了谁?


  在《戴蓓会客厅》里,戴蓓说:“信息从不稀缺,但真实和真心却无可避免得越来越稀缺。”信息时代里,真心可贵,真实难求。但它应该被唤醒,这才是人性本身的温暖。

  这场设计师沙龙,我们将展开一次关于音乐与设计的跨界对话,探讨什么是走心的、温暖的设计,而设计与温暖,设计与家之间的关系又是如何?陈德坚、万浮尘、周云蓬、戴蓓,这几位设计师、音乐人、媒体人之间,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11日,来无锡,见证一次真实、温暖的跨界对话,我们,用真心交换你的瞩目。


一个温度生活主题展

感受更温暖的生活方式


  美尔凯特,一个有温度的企业,从事着与温暖相关的事业,“让中国人享受美尔凯特”是企业的初心与产品研发的动力。

  “告别传统浴室取暖,进入浴室暖空调时代”,美尔凯特Z7浴室音乐暖空调、L5浴室暖空调、U5浴室暖空调、S3多功能取暖器等18乐彩系列新品上市,更加丰富了美尔凯特厨卫吊顶电器的品类,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个性化的电器产品。美尔凯特将温暖刻进时光里,与美尔凯特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感受到别样的温度。

  5月11日,美尔凯特将在现场搭建一间“温度馆”,我们邀你成为首批温度生活的体验官,感受更温暖的生活方式。


  这是回忆——

  开启设计与音乐、音乐与人性的温暖瞬间。

  这是故事——

  一个媒体人与设计师、企业家的灵魂对话。

  这是憧憬——

  一个江南小城邂逅温暖设计后的未来模样。

  5月11日,我们在无锡,用设计与音乐,温暖你!


现场席位有限

扫描二维码

即刻报名抢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