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镇:开心做设计就是成功

icon 2018-07-19 17:24:22
icon 0

摘要:DPD香港递加设计,从建立开始一直抱着递增自身价值、提取精华做到更细,使到其增加更多效益的信念。终于,DPD迎来了属于它的第四年,于7月11日在广州K11艺术中心的TMB混茶旗舰店举行DPD的首场项目发布会。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香港...

DPD香港递加设计,从建立开始一直抱着递增自身价值、提取精华做到更细,使到其增加更多效益的信念。终于,DPD迎来了属于它的第四年,于7月11日在广州K11艺术中心的TMB混茶旗舰店举行DPD的首场项目发布会。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林镇,共同讨论了关于“设计思维”、“商业空间设计”等问题。

林镇

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天使投资人

2012 年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成立设计工作室

20 14 年留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进修

20 15 年游学欧洲期间,结缘 LB21 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以及艺术家,成为巴塞罗那艺术大学驻广州大使同年创立自己的商业茶饮品牌 「TMB 混茶」,以及民宿品牌「倆生活研究所」,成为设计商业艺术三者结合模式的深度研究者。

新浪家居:您的求学过程非常很丰富,后来从事的工作也涉及到不同的行业,现在也有很多不同的身份,如: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天使投资人、商业茶饮品牌 TMB 混茶」创始人,请问您自己最喜欢是哪一个身份?

林镇:我最喜欢还是当一名设计师,设计给我带来了很多满足感、成就感香港递加设计(DPD)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合伙人,我们三个的家里各自都有经营其他生意。我们是因为热爱设计才一起组建了香港递加设计(DPD)我一直都学习设计这个专业的,所以更加希望能在设计领域里能长远发展,做出一些成绩。现在的大环境下,令到设计行业更加商业化,设计公司的前景与以往有了很多不同的发展方向,设计公司甚至乎可以上市。我对香港递加设计(DPD)的未来充满信心。

Dlsplay of works

Dlsplay of works

Dlsplay of works

新浪家居:据资料显示,香港递加设计(DPD)的项目偏向商业空间为主请问香港递加设计(DPD)的市场定位是什么?您觉得商业空间的设计最注重的内容是什么?

林镇:香港递加设计(DPD)的项目涉及两个块面:一、生活方式类型;二、商业空间类型;香港递加设计(DPD)的定位:我们设计的东西是让年轻人喜欢的如:餐饮、娱乐、住宅等,涉及到年轻人生活方式的项目类型我们都做。我从香港毕业回广州后,曾经有三年的时间从事家装设计,一直都会研究家长的生活方式。所以生活方式类型的项目我们也一直有做,希望今后能向外界多推荐这方面的项目。

我个人认为商业空间的设计需要注重的是品牌背景和品牌定位。设计的理念必要与品牌的定位相匹配,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状态。

TMB

TMB

TMB

TMB

新浪家居:请问您在创立TMB 混茶」的初衷是什么?TMB 混茶」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愿景是什么?

林镇:TMB 混茶」最早是由7~8个合伙人共同创立的,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领域的,如:广告、餐饮、设计,当时我们在想是否应该创立一个在市场上没有的茶饮品牌。当时只是想在一些既有品牌上做一下升级就可以了,然后TMB 混茶」的第一个店就诞生了。

TMB 混茶」这两年都在广州发展,但接下来将会在其他城市寻找更多的城市合伙人。我们当然希望把这个品牌做得更加大,但我们的城市合伙人的定位群体和一般的连锁餐饮不一样。我们更偏向于找一些对于设计品牌兴趣的人群或对于设计品味相同的人群。我们共同做一些喜欢的事情,而不单纯的只为了赚钱

因味茶

因味茶

因味茶

因味茶

新浪家居:现在设计行业内,年轻设计师越来越多的涌现出来。很多年轻设计师都已经很优秀了,您作为其中一员,您觉得自己是成功的一位吗?请问您的设计思维是什么?

林镇:对于成功的理解是:设计团队只要努力把每个项目做好,就成功了我个人只要在设计过程中很快乐,那就成功了。

设计思维以不同角度看待一个问题做设计时需要清晰的了解目标明确目的性,不管是家居空间还是商业空间。不同的人看待同一个事情还是会有不同的,我希望我的设计思维更加发散能多维度的观察、思考

漂洋过海来吃鹅

漂洋过海来吃鹅

漂洋过海来吃鹅

漂洋过海来吃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40UNDER40|设计出走,从传统空间的变革到透视生活中的想象共生形态新作|市井之气,雅居乐万象郡生活馆刚艺红木家具体验馆,传统和当代的矛盾与统一【设计大咖秀第45期】伍仲匡:如果不是设计师,我的人生一定会过的非常无趣。美“遇”未来·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在南宁举行Dr.D设计研究院导师田甲:新时代,解放设计师的生产力设计师潘悦携手立邦为爱上色 助力大山孩子飞得更高新作 | 潘悦:上海MOB健身会所拥爱设计公益计划 张家界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整体设计方案解读方磊新作 | 唯变不变,变化中的三重奏「台」风来袭│派意馆台湾设计专场: 郭侠邑、吴金凤、杨焕生、邱柏文、杨竣淞、俞文浩俞挺新作 | 钟书阁,十三朝古都里最纯洁的云中天堂大咖面对面丨王凤波:用色彩对话自然大商访谈|成都圣象家居朱玲英:经销商两大核心竞争力,产品极致化、服务专业化不一样的跨界火花,美的厨热告诉你年轻化营销怎么玩格调样板间 | 清爽别致简约风 简单生活不将就拜勒尼总经理李旭:打造板材顶级品质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简欧装饰艺术,细节处尽显奢华——得高ITALARTE壁纸评测森林之光:夜景灯光秀兴起地方新经济明禾吉利一图带你深度解读“真进口 全欧洲 更环保”聚焦智能化生产 |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行考察唯美集团荣昌生产基地实景案例丨上海ARAN展厅,向极简空间致敬!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