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路德新作|诚于境,戚于心—三亚落笔峰脚下的空静之境

icon 2018-08-09 20:53:51
icon 0

摘要:位于落笔峰脚下,隐于度假庄园之中,以四时之气生发空间的灵风妙韵,勾勒出戚戚于心的精奢情境与理想生活。

  哲学的空静之境,不是由于其对生活创造的无力,而是其本身就是深邃的海洋,一个看似虚无却也实在的价值构建,可触摸,可谛听,可演绎。

  位于落笔峰脚下,隐于度假庄园之中,三亚万科别墅样板房将东方的诗意儒雅、西方的创新工艺融合,以四时之气生发空间的灵风妙韵,勾勒出戚戚于心的精奢情境与理想生活。家,不再是简单的栖身居所,而是礼赞生命、敬畏自然的永恒乌托邦。

  当人们跳脱日常的轨道,对生活本质的理解也会变得厚重和宽广。“相于清风明月际,只在高山流水间。”享尽皇室的荣华富贵的清高宗,所向往的却是与自然为邻的自由和惬意。空间通过个性化的材质统一构建低调的灰白背景,在精巧雅致的度假主题之下,不同色彩和质感的器物有机组合,呈现自然生机与人类智慧的和谐共融。自然与室内渗透式的浸润,让沉浮于世的疲倦与不安,都在这里得到妥帖的安放与慰藉。经由设计师重新改造过的空间布局,令各个功能空间取得最佳的采光通风和观景视野效果。

        

  挑高的天窗设计,别致的庭院景观,开放式的格局让互相独立的景致共生交融,形成有趣的空间对景。

    

  过厅肌理独特的艺术烤漆玻璃墙搭配现代前卫的吊灯,将稳重深沉的理性之美渗透于细部,呈现带有多年岁月积淀的睿智优雅。

          

  客厅背景墙的抽象艺术画重构再现了传统水墨画的深远意境。四个亮橙色装置艺术品,以对仗摆放的秩序感彰显东方的礼仪之风。夹丝玻璃嵌入和纸制作而成的屏风,在射灯的照射下,增添了舒适平和的空间氛围。 

            

  穿过屏风进入餐厨区域,深木色的厨房空间更像一个藏风聚气的艺术馆,以一种低调的静默,达至分明的艺术性指向。无论是陈列柜上的艺术品还是艺术玻璃绘制的巨幅山水画,都增强了空间内在的人文厚度。墙面如叶子般轻轻飞舞的艺术装置,铺设出曲动飞扬的神采风韵。

     远处的山景和近处的庭院将主人房相拥于自然之间,均衡对称的木质屏风,端庄大气的床品,精致的案几,以庄重的人文之礼,呈献自然的慷慨赐予。动感时尚的金属草帽灯和流线造型的茶几,通过对比与转换,重新解读物料的本质,演绎与再造自然。

  浴室以最少器物的干涉,实现自然之美的最大承载。迷离的光影,折面镜将山水风光召唤入室,创造静谧闲逸的度假体验。

      

  这所心灵之家,通过融汇平和、自然、愉悦、洒脱的东方意境与时尚前卫的设计潮流,铸就一种永恒的宁静与高雅。


主 创 设 计 师

         刘 红 蕾           

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BLVD International)创意总监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在过去二十多年间,刘红蕾在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高端会所等方面以独一无二的创意打造了众多设计精品。作品曾荣获包括美国Hospitality Design Award、德国Iconic Award、美国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日本JCD DesignAwards、英国SBID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DesignAward铂金奖、香港A&D Trophy Award、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专业奖项。

她提出“思与境偕”的设计理念,讲求以文化为中心思想,创造诗意化的体验空间。其带领的毕路德设计团队成为包括凯悦、万豪、希尔顿、洲际等品牌在内的世界顶级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宠儿,亦多次与香港恒基、九龙仓、万科、万达、华润、招商等多家知名上市地产集团展开深度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