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人物志 | 覃士杰

icon 2018-11-20 13:36:59
icon 0

摘要:覃士杰大师的一些作品选登在中央文献出版的“巨匠集——当代中国著名特许一级建筑师作品选”第一卷;覃士杰大师还著有“人性建筑”一文,深受各界人士关注。

贵阳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原总建筑师
贵州省勘察设计大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家特许一级注册建筑师


 人物履历  

1962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六年制建筑学专业

1962年-1984年,任冶金部贵阳铝镁设计院土建科建筑专业组长

1985年,调入贵阳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原贵阳市建筑设计院)任总建筑师,兼任银河建筑设计所所长

1997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特许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

2004年,获贵州省首批“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作品欣赏  

1985年起,覃士杰大师主持设计了贵阳凯宾斯基大酒店、金筑大酒店、贵阳黄果树大酒店、北海国旅酒店、贵阳喜来登大酒店(38层国际五星级)和贵阳香格里拉大酒店(50层国际五星级)、贵阳日报社、贵州电力大厦、贵阳时代广场、贵阳海关、贵阳建设银行、贵阳工商银行及贵阳保险大楼、贵州钻石广场、贵州师大图书馆和贵阳中医学院实验教学楼等众多项目。

▲贵阳凯宾斯基大酒店

▲贵阳喜来登大酒店

2002年,覃士杰大师主持设计了近二十万平方米的贵阳金阳新区市级行政中心(包括会展中心和接待中心)。整齐统一的柱网,灵活的办公空间,带中庭、花园式的办公环境;立面整个建筑群简洁、统一、大气、现代、庄重。获2006年度贵阳地区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和第十四次贵州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贵阳金阳新区市级行政中心

2012年,覃士杰大师主持设计的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金阳科研设计办公区,平面布局采取了中国式传统四合院的风格。周边式的建筑布局围合成了一个半封闭的庭院,科研、设计、办公、后勤服务、酒店公寓、运动健身等功能均围绕庭院展开,使各种功能之间既相互独立,又有机统一,共享一个环境优美的内部空间。充分彰显了现代建筑的个性与特征,也充分体现了公司追求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企业精神,获第十七次贵州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

▲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金阳科研设计办公区

在覃士杰大师主持设计的众多建筑中,其中获省级优秀设计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在全国及省级的中小型体育馆、住宅等设计竞赛中获奖十五次。

覃士杰大师的一些作品选登在中央文献出版的“巨匠集——当代中国著名特许一级建筑师作品选”第一卷;覃士杰大师还著有“人性建筑”一文,深受各界人士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