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设计家|周慧,家就是你的气质

icon 2018-12-20 22:45:42
icon 0

摘要:欧派橱柜“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在成都、徐州、天津、长沙、杭州、广州落地,邀请设计名师分享设计哲学和生活美学。同时新浪家居采访了各地优秀设计师代表,分享他们对设计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长沙站活...

 

欧派橱柜在2018年联合新浪家居在全国举办“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在成都、徐州、天津、长沙、杭州、广州落地,邀请设计名师分享设计哲学和生活美学,近3000名设计师参与盛会,传递前沿的设计理念和作品。同时新浪家居采访了各地优秀设计师代表,分享他们对设计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长沙站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三维雅筑装饰设计公司主任设计师周慧,来聊聊她的梦想家。

周慧

湖南三维雅筑装饰公司主任设计师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A:2008从湖南工程学院毕业,至今从事这个行业刚好是第十年。十年是一个重要的阶段,从初出茅庐到独挡一面,完成了个人的一个进阶。从早期的追求造型设计到功能至上,再到现在的追求生活方式的张扬,感悟最深的是设计从来不是纸上的功夫,它最重要的是理解人性。从和客户初步的沟通到最终完成设计,这是深入了解一个人、一个家庭的过程,这个家就像他的衣服,在展现他的气质和内心世界。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作为设计师最大的乐趣就是帮助客户实现他理想的家。从一个什么都没有毛胚房,裸露的框架,一点点给客户勾勒出他理想的家、理想的生活,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挑战在于怎么在自己的想法和客户的想法之间找到平衡点,在设计的过程和设计实现的过程中,往往会跟客户有很多分歧,设计师需要说服客户放弃不合理的想法,找到最适合他的方案。

Q:怎么战胜瓶颈?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在哪方面得到提升?

A:设计这个工作,如果简单地看,有人说就是搞装修的。复杂地看,硬装、软装、灯光、材料、施工、风水,还有建筑和室内空间的融合......涉及的内容太多了,要学习的也太多太多了。设计的学习真的是永无止境,现阶段我希望在灯光设计上有比较大的提升。光是神奇的魔法师,可以给一个平淡的空间带来很多惊喜,我在学习怎么用光影来创造不平凡的空间。

Q:生活滋养设计,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 对你的设计带来什么影响?

A:我坚持每年都出去旅行,去国内和国外有特色的地方走走看看。旅行是丰富眼界、体验生活的最佳方式之一,为设计积累了很多灵感和素材。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土人情和建筑特色,那就是设计的来源。旅行的时候我也喜欢去体验不同的酒店,很多酒店的功能设计和细节处理可以融合到住宅设计中。

Q:伴随消费升级的大潮,人们对家的需求也在升级,住宅设计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几年设计你认为最大的趋势会是什么?

A:现在各个领域都在讲体验感,包括酒店、餐厅、商业空间,住宅空间也越来越注重体验感。在住宅中,科技能够带给人们和过去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感,伴随着网络和科技一同成长的85后与90后成为购房的主体,他们会追求更智能、便捷、舒适的生活。而智能家居的发展也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科幻片里描绘的场景会成为未来的生活常态。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美好的房子,你自己的梦想之家是怎样的?

A:在信息时代,手机都成了每个人的延伸,和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科技看似让我们的交流更便捷,拉近了距离,但也让人与人间的交流更加有距离,每个人都在盯着自己的手机,却忘了和坐在你对面的的家人交流。我理想的家有着开放的格局,有很多沟通互动的空间,家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最舒适的状态。喜欢看书的就把客厅变成大书房,喜欢健身就把客厅变成健身房模式,喜欢下厨的就把最大的空间变成厨房与餐厅。当然,有爱才能称为家,我希望能够多点时间在家里陪伴我的家人,尤其是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周慧作品-谧尔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