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揭晓

icon 2018-12-29 13:22:22
icon 0

摘要:2018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典礼于深圳盛大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政商杰出代表、设计师精英代表、产业链企业界翘楚等500余人应邀参加,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等领导莅临见证。

12月26日,作为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英文简称IDCF2018)的核心活动,第十四届深圳市创意十二月和龙岗文化创客月核心活动,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颁奖典礼于深圳盛大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师精英代表、产业链企业界翘楚等500余人应邀参加,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等领导莅临见证。同期,还举办了“设计100”荣誉作品大展、“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设计师的艺术世界”作品展等精彩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1月31日。

   青年设计师群体是社会发展的主力,青年设计领袖具有影响并带动设计新生力量崛起的驱动力。同时,行业的发展不仅仅需要个体的创新,更离不开经验的传承。先行者传承,后来者吸收、发扬并开创,设计行业才会走向更好的未来。

 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规划的政策导向,聚焦粤港澳,面向大中华,尊重行业发展规律,从“前瞻性、开创性、对生活和环境的正向影响”三大维度,既表彰功勋卓著、成就斐然的顶尖设计师,也表彰实力过硬、富有开创精神的青年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为设计新生代寻找最佳的设计榜样。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张宇航表示,设计师全体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今天在这里表彰优秀,为青年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品牌赋能加速,将令湾区设计产业衍生出新的设计力量、创造资源整合的合作契机。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出席颁奖盛典并致辞,他表示:“有幸见证设计新势力的崛起,目睹一大批有创新思维的青年设计师的风采。期望粤港澳设计师强强联合、互利合作、共同打造湾区的设计品牌,引领设计新潮流。”

△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执行主席、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赵庆祥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执行主席、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赵庆祥谈到:“设计产业的无边界性,是设计行业“与人性需求相关、与艺术文化相关、与思维模式相关”的特性的体现。与其他行业相比,设计师的知识、眼光、思维和创意显得尤为重要,个人的创造力成为设计产业的生命线。”

 晚上20:00,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在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榜单隆重揭晓,现场颁发“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2018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设计机构”、“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新锐人物”、“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等奖项。

      获奖者中,既有行业的中坚力量,也有脱颖而出、代表着发展趋势和方向的新锐人物。在同期展出的“设计100”荣誉作品展中,我们看到,他们的作品,不仅服务于功能、审美与商业的满足,更是基于对人类真实需求与普世价值的长期判断,具有预见方向、引导行业趋势的意义。

      第二届“设计100”青年设计师大奖榜单: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代表人物

洪忠轩、刘波、秦岳明、林文格、符军、孙乐刚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功勋榜)

刘年新、雷葆文、陈万里、楚梦兰、江崇元、黄庭、张嘉林、郭杰、洪德成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风云榜)

葛亚曦、乔辉、陈武、李奇恩、吴文粒、王勤俭、富振辉、王冠、薛守山、潘旭强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杰出榜)

吴健伟、刘革胜、邓宏乐、颜政、马侠华、王芸、李雪雁、骆丹、兰敏华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推动人物(卓越榜)

譚沛嶸、趙智銘、鄭秋基、陳艇、陈成基、王五平、彭永活、何文龙、范朕锋、吕伟、丁志强、

2018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行业新锐榜年度人物颁奖

徐志杰、杨淞、刘景群、钟良胜、吴彦彬、譚國豐、刘永辉

2018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设计机构颁奖

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大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梓人环境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肯本特艺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六艺源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C.H.Y.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悠生活家居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红石装饰

深圳市蜜蜂组国际设计

吴舍矩合装饰建筑(深圳)有限公司

城市实践(深圳)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零次方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嘉创(香港)设计事务所

深圳市赢和空间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一七度有限公司

深圳市山艺空间设计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米修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飞跃成长榜)颁奖

崔立元、杨宇、胡志华、王红辉、林培泽、杨明钊、余增、贺建超、周永建、黄力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创新艺术榜)颁奖

肖龙、朱俊翔、李潇潇、谢振福、杨唐仁、于扬、陈瑜、陈佳佳、易楠、刘冰林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绿色设计榜)颁奖

陆兴、范淼、杨维明、謝松諺、叶志才、刘彬、罗小兵、韩志雪松、庄建仪、余佳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佳设计师(文化传承榜)颁奖

洪泽钦、黎振鹏、宋愛生(Rick Song)、夏小满、蒋金勇、杨冰、金启家、张观耀、吕强、邵诗恩

      作为中国第一个以传播“先进室内设计文化”为使命的品牌活动,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英文简称IDCF)已成功举办八届。IDCF通过对设计师、设计机构的持续性发掘和记录,以大数据的形式见证了当代大中华区域设计产业的发展和变迁;同时,通过提供高水平的分享和交流平台,启迪新的设计思想和合作契机,引领中国设计行业朝着健康、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更多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