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则设计 | 中海世纪荟售楼处,NEW ART DECO的诗意景观

icon 2019-01-15 14:39:11
icon 0

摘要:中海世纪荟地处中山岐江新城内城北核心商务区,为中山未来发展的都市新中心和城市会客厅。以精工品质闻名海内外的国匠之子中海地产此次执笔中山,为城市新贵人群和财富投资人群创造一座荟萃繁华与回归生活的经典人居传奇,其售楼处室内设计由知名设计公司本则...

中海世纪荟地处中山岐江新城内城北核心商务区,为中山未来发展的都市新中心和城市会客厅。以精工品质闻名海内外的国匠之子中海地产此次执笔中山,为城市新贵人群和财富投资人群创造一座荟萃繁华与回归生活的经典人居传奇,其售楼处室内设计由知名设计公司本则设计担纲。

以项目定位为思考基础,在设计中,本则设计挖掘中国财富阶层骨子里需要的生活情景,攫取ART DECO这一跨越世纪的优雅型制,将历经巴黎、纽约、上海等国际都市百年辉煌沉淀的建筑美学演绎成室内的表达形式,结合材料创新、主题性和舒适度,力图构建一个城市荣耀的标志,塑造奢居生活蓝本,成为都市财富人群精神共鸣的聚集地。

传统东方意识上追求内在精神体现,是随性的,而现代都市对精致品质的追求却是建立在逻辑之上、是理性的、外向的,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仪式感。我们的生活就是需要仪式感,因为仪式感而产生美,是现代人追求的一种和谐。自此两种不同意识形态,因为有了共同点而产生了包容,相于此,设计师说。

中海世纪荟售楼处建筑外观以造型强烈的装饰风格为基调,设计师对建筑元素进行了重新的审视,在当代的语境之上,以兼容并蓄的折中主义立场,取义其标志设计要表达的象征意义进行演绎,形成空间永恒的人文精神与美学意涵。繁丽精细的纹样、重复的柱形金属顺理成章地介入视点,成为建筑与室内的过渡。

前厅接待区域与室外空间一脉相续,背景墙融入灰黑大理石材质,设计师在墙壁、地面和沙盘上将简洁的几何图案加以变形处理,开篇即书写了特殊的造型感和韵律感。华美丰饶的金和睿智冷静的黑形成空间的主题色,流丽轩昂的水晶吊灯,加上空间中重复与对称的严整秩序和华美风尚,使身处其中的人即刻进入这种仪式感

洽谈区大面积落地窗设计,空间朗阔,色彩明快,墙壁的装饰中,设计师依然以强烈的香槟金贯穿其中,勾勒出一个华美的气质空间。

天花的设计上,以现代设计手法、材质和灯光组合,使三角形脱离了平面化,变得丰满立体,白色所营造出纯粹的质地,重新演绎和构建当代ART DECO的时尚简约

深度洽谈区富有现代感的沙发、艺术灯饰和纹样独特的地毯的搭配,没有繁冗的装饰,恰到好处的造型,使得每一件物品都呈现出精致的观感,它们以非常调和的比例在空间细节与画面中,形成让人耳目一新的诗意的景观。

进入签约区,设计师以高级灰铺为主调打造这个相对私密的空间,流光溢彩的壁灯打破了这种清冽之感,一幅抽象的艺术画简简单单地陈设在端头,悄然地唤起人们阔远又静谧的艺术感知。 

VIP室内在色彩搭配上,灰色调为主调,金色与黑色融构一体,营造了一个相对静谧的商谈空间。流光逸雅的饰品、皮质的沙发和有着鲜明构图感的地毯,表现着艺术融入生活的点滴。

在这个设计中,设计师带着融会贯通的框架来审视一切,他们兼顾项目的定位、地域的差异、定位人群的共性,从单一的设计风格论中解脱出来,兼容文化、建筑技术、材质、功能等,营造了一个展示都市人内心仪式感的地方,一个梦境里的乌托邦,让人看见美,感知愉悦。

设计图纸

天花造型设计方案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项目名称: 中海世纪荟售楼处

项目地址: 广东 · 中山

项目面积: 967

竣工时间: 201811

开发商:中山市金运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设计机构: 本则设计

设计总监: 梁智德

项目总监/BIM总监:杨其标

设计团队: 梁淑华,叶淑娟,陈智鹏,袁思颜

本则设计(BASIC DESIGN),建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一线开发商提供高品位室内及软装设计服务,精装BIM体系服务,助力房地产智能化。在地产精品专案、文旅项目及精装正向BIM项目上均有不菲业绩。

公司汇聚大批资历丰富、充满热情的专业设计人才,在设计中,以崇尚自然、尊重传统、追溯本源、立意营造作为设计理念,注重在承袭传统的基础上寻求本质根源,立意营造空间;在尊重地域文化精神和现代设计理性规律的基础上,实现精神与物质之间的价值最大化。五年来实现数以百计的设计作品,与万科、保利、中海、龙湖、中弘、金茂、凯德地产等结成了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期作品

三亚华皓亚龙府售楼处

三亚华皓亚龙府王府合院

郑州中海万锦公馆

长白山中弘池南区项目售楼中心

本则设计办公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