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ID作品 | 南京星河:兔子先生的奇幻梦境

icon 2020-03-10 19:08:06
icon 0

摘要:走入南京星河的梦境空间,如繁华天地中打造一片慢抒心灵的隐秘寓所,还原生活的纯朴本真,如若置身森林自然中,成为都市人的内心所向。这里纯真、质朴,远离喧嚣,捕捉世间最初的梦境,编织人类无限的幻想,创造出心灵深处的乌托邦世界!


梦是一个人与自己内心的真实对话,是自己向自己学习的过程,是另外一次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人生。

——弗洛伊德伊《梦的解析》


故事从一个梦开始,那是一个理想的乌托邦。梦总是把人从残酷的现实带走,而步入一篇纯净的幸福空间。难怪人总爱做梦,喜欢幻想。梦是一个人与自己内心的真实对话,是形成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感觉为一体的记忆。

这一次走入的隐秘梦境,如一座森林花园。人是万物之灵,和万物同处于森林,而在森林中,我们总是充满着正能量。

走入南京星河的梦境空间,如繁华天地中打造一片慢抒心灵的隐秘寓所,还原生活的纯朴本真,如若置身森林自然中,成为都市人的内心所向。这里纯真、质朴,远离喧嚣,捕捉世间最初的梦境,编织人类无限的幻想,创造出心灵深处的乌托邦世界!

这里是无限梦的幻境

光如彩虹,有些刺眼照亮前方,带领我们缓缓向前。彩虹如织,丝丝相扣,穿越空间。用丝丝彩虹绳营造出的空间装置,让空间光影如聚,充满活泼韵律感。

狭长的走廊,层层深入,亦如递进的意境,视线聚焦在走廊尽头的蓬勃生长的树,仿佛踏入一个静谧的森林,让人不自觉静下、慢下,抽离紊乱急切的日常,在空间中获得纯淨的感官经验。

“对于都市生活的人们来说,很难直接感受到森林,但是光、绿植、空气等元素却陪伴在我们身边“设计师希望创造一个极具想象力的空间,赋予生活灵性、趣味,同时告诉人们,我们并不孤单,因为光正是森林对我们的思念。

看见光、捕一场梦

大型艺术天花装置时空梦网,如梦织网,用玻璃材质映照出五彩斑斓的光,勾勒唯美大气的意境。似氤氲的甜蜜气息,带着不可触碰的美,在心灵里跌撞。雅灰的墙面是最好的衬托,宽宏的空间内并不寂寞。

苔藓球鲜活可爱,跳跃而来

设计师在理解“梦境表达”的语汇基础上,联想到森林与人的共同愿景:万物平等。黑色圆形大理石沙盘寓意世界,承载人与森林和谐共处,并从深层次隐喻对环境的保护与重视。

彩虹梦境

深度洽谈区通过下沉式弧形区域分隔设计,打造围合与开放、私密与共享并存的平衡。墙面上的艺术画”梦境彩虹“像是神秘的图形符号,冲击着视觉感官,深邃的引人一探究竟。突然一只兔子跳出来,来到爱丽丝的仙境!

兔子先生带我们穿过一面玻璃镜,镜中你看到了自己却又不是真实的自己,镜中有田野和森林。漫步在洽谈区,活力的木色,清新的绿色,空间仿佛一个柔软的梦境,朦胧光影下成生机勃勃的森森绿林。它如同一个埋在心里的秘密,不可言说,神秘而又微妙,静静地等待你去开启。

流光溢彩中每个人都看到幸福的样子,真实又虚幻、缥缈且有形。彩虹石发射着生命之光,引人无限神往。兔子先生将对森林的爱变成愿望,伴着星辰凝露,望着阳光结晶,闪烁璀璨浮光。

绿色绒毛座椅好似柔软的青苔,小憩于此,仿佛闻到雨后的清爽气息。黑白格子组成的地毯仿佛不停下陷,即将坠入另一层梦境,是兔子先生的魔法。空间如盘旋交错的梦,令人游走在真实和虚幻中。

巨大的木质螺旋楼梯用流动的线条隐喻相对的热闹,与静谧的空间形成鲜明的对比。定格在空中的兔子雕塑恰有归家之意,形象地契合森林的主题。过渡空间独具匠心的描绘一幅盎然生动的画面,行至此,感生活乐趣。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与森林的秘密,它们凝聚成绳,或融合,或交织成五彩斑斓的光,在空间内演绎永恒的美。设计师通过抽象的语言表达人与森林、与光的关系,让空间孕育着柔美的气韵,传递着生命活力和艺术哲思。在光与影之间实现诗意定调,展开浮华若梦的整体设计。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南京星河World展示中心

项目地址:中国南京

项目面积:1000 ㎡

室内硬装设计:WJID维几设计

室内软装设计:WJID维几设计

完工时间:2019年7月

项目摄影:曾江河

关于WJID维几设计

WJID,一家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 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的设计及软装服务,视每个项目都是一次打造独特创新设计的机会. 团队成立以来,由近180余位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 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设计团队。

WJID近期作品 

△靖安明镜湾禅学展馆

天津旭辉美的翰悦府售楼处

△苏州富力天鹅港华庭售楼处

△绿地靖安明镜湾文旅小镇别墅样板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