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胜木业夏骞:时尚与设计 带给消费者最完美的用户体验

icon 2013-08-29 15:08:05
icon 0

摘要:几年来傲胜发展迅速,连续获得了多项荣誉与认证。本次,笔者有幸走访傲胜木业位于上海中山西路的旗舰店内,并对傲胜木业市场营销总监夏骞先生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海傲胜木业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地板企业。拥有多条全球顶级的地板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和工艺均达到了最苛刻的欧美标准,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亚太等世界各地。几年来傲胜发展迅速,连续获得了多项荣誉与认证。本次,笔者有幸走访傲胜木业位于上海中山西路的旗舰店内,并对傲胜木业市场营销总监夏骞先生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傲胜木业夏骞:时尚与设计 带给消费者最完美的用户体验
傲胜木业市场营销总监 夏骞

  采访时间:2013年8月27日

  采访地点:傲胜木业中山西路旗舰店

  采访嘉宾:傲胜木业市场营销总监 夏骞

  新浪家居:柴鑫垚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傲胜地板的旗舰店采访到夏总,您好。

  【傲胜木业 夏骞】:你好。

  【新浪家居】:转眼13年已经到8月底,请问夏总,我们傲胜木业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运营情况怎么样?

  【傲胜木业 夏骞】: 上半年是傲胜在国内进行拓展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段,目前我们上海市场和天津市场是在直营,同时其他地区的拓展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全国各地目前已经有接近20家店在省会市场和厦门等一些重点市场。这段时间给我们累积了一个很好的拓展和发力的时间。在上海我们的四家店先后在4月份和7月份开展开来营业,不断有新的销售业绩出现,这是在我们预想的计划范围内的。

  还有一些值得我们欣喜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店开起来无论从时尚度,还是整个店面的设计风格,都比较受到好评。

  【新浪家居】:我们有没有预计在年底或是明年前达到一个怎样的目标?

  【傲胜木业 夏骞】:我们希望能够在年底开出50家店,在数量上其实不算很多,因为我们希望能够稳步的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上海和天津是我们的根据地市场,在其他的几个主流市场也是我们的根据地市场,我们要把这些店开出来,并保证这些店活的很好,代理商也过的很好,这对我们明年的发展也会有比较大的促进。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在北方会选择以北京作为发展的根据地,我们傲胜为什么会选择在天津呢?

  【傲胜木业 夏骞】:相对来说是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在里面,因为我们在天津有成熟的团队,还有相对于北京市场,天津市场对于操作的投入等要求会少一些,风险也可控一点,但主要还是因为人的原因。

  【新浪家居】:两会今年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最近一直受到关注的话题,那么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以及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方面,傲胜有着怎样的考虑?

  【傲胜木业 夏骞】: 我们意识到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目前的重心主要还是放在重点市场的扎根方面,但到了明年,包括今年年底这段时间,围绕着一个省的市场的深挖,这块会有比较重要的作用。所以接下来,我们会更快的往三四线市场移过去,因为我们VI出来了之后有一个推广和提炼的过程,现在我们就在考虑,针对三四线市场去优化我们的VI,这样更容易登陆三四线市场。包括产品的配置这块,我们也在做准备。

  【新浪家居】:今年又到了传统的所谓“金九银十”这样一个行业旺季,傲胜有没有哪些针对“金九银十”而展开的促销或者让利活动?

  【傲胜木业 夏骞】:对于“金九银十”历年我们在市场推广方面都还是很重视的。上个周末我们参加了上海华夏家博会,在光大会展中心。就上海市场而言,8、9、10三个月份,我们都会参加不同的展会,然后有相应的对应产品推出来。我们现在觉得有一点两极分化,在一线市场消费者对于促销等活动的热情比较高,因为促销是要解决一个共性的问题,而平时是要解决一个个性的问题。在地板行业其实有一个“促销死”的现状,不做促销是在“等死”,做了促销是在“找死”。所以我们希望把促销作为一个常规化的工作去做,另外更多的去注重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把我们产品时尚化的特点更好的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其实真正在意生活品质的客户他在乎的并不是促销的时候你给他多少个点的优惠,更多的是在于他能否找到他喜欢的产品。我们在8月的活动里面实际上也能体会到这一点,我们推出了一些价格比较合适的大众化产品,并不是卖的最好的,反而是一些个性化有特点的产品,销售量比较好。我们要让利,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将产品更好的与消费者的需求结合在一起,为消费者做个性化的优惠方案。

  【新浪家居】:我们有没有预期在“金九银十”这段时间达到怎样一个业绩目标?

  【傲胜木业 夏骞】:其实我们是有这样的要求的。作为全新推出的傲胜品牌,我们的要求是不断的去创造新的业绩高峰,所以说这一块的后续的推广和操作,其实不止为了“金九银十”,可能还有十一月。因为我们现在也在操作电商,所以这块的后续操作都会比传统的时间点要延长一点,希望整个时间段里都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

  【新浪家居】:很多人会说随着人们消费形式的转变以及电商的迅猛发展,现在的“金九银十”并没有传统的“金九银十”来的那么明显,您怎么看?

  【傲胜木业 夏骞】:还是会有,但是波峰和波谷之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其实我觉得实际上是和消费者的选择有关系的,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去购买。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随着渠道的不断变化,会将波峰波谷削平。而且每年的这种促销太多以后,导致消费者对于定向的促销期去买地板也没有这样的观念。而且现在很方便,直接在网上就可以购买。

  【新浪家居】:我们傲胜今年有没有哪些新亮点或者新技术?或者您为消费者介绍一两款我们比较有特色的产品?

  【傲胜木业 夏骞】:我们在强化地板方面有强化的迪斯尼儿童地板,我们和美国迪斯尼有直接的授权合作。迪斯尼对自己的供应商有很严格的要求,我们与他们谈合作也谈了好几年,现在迪斯尼授权我们生产儿童地板这块。在儿童地板的花色设计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更了解儿童的色彩心理学这些方面的东西,这样我们的儿童地板无论是从环保性,还是内在的指标,以及花色方面其实对于儿童的成长都有很好的作用。

  【新浪家居】:儿童地板是一个很新的市场,应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傲胜木业 夏骞】:对。因为它是一个购买比例不大但是绝对值很大的一个市场。我们的体验店开了之后,很多到店里的小孩子会很喜欢我们的儿童地板区域,很愿意到那边去玩。

  【新浪家居】:对于儿童地板,消费者最关心的一定是绿色环保。那么相较于傲胜的其他常规地板,儿童地板在环保方面有没有哪些特殊的要求?

  【傲胜木业 夏骞】:我们对于儿童地板的要求可能会比常规的地板的环保要求更严格,当然我们的产品都是高于国家标准,但是儿童地板的要求会更加严格。我们都知道儿童对于环境会更敏感一些,在材料的选择,以及后续的加工制作方面,都会更加严格。

  【新浪家居】: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有发展瓶颈的现象存在,您怎么看待这种情况?或者说,您认为这个行业还存在着哪些待解决的问题?

  【傲胜木业 夏骞】:我认为目前行业内还存在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整个行业应该往什么方向去。每个地板品牌都在做家居的多元化,这是行业避不开的一个坎。因为地板行业的利润率不断下降,无论是往家居业转型或者是开拓壁纸业也好,都说明了地板行业目前生存空间的压力很大。今年其实是一个大品牌整合市场的时间,有些小的品牌已经慢慢被吸收、淘汰,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我认为随着大品牌积蓄的扩张,对小品牌的生存造成影响。另外就是行业的差异化渐渐的缩小,我们也特别的注意到这个问题。品牌做的越大,其实越缺少个性的东西。所以我们是想要做在大的品牌里面拥有时尚性以及个性化的品牌。现在我们无论从产品选择到店面设计,都希望以一个全新的风格去占领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目前在国内市场我们并不算很大规模,但是我们想无论在今后我们有多大的市场占有率,都不会丢掉“时尚”这个标签,都不会丢掉我们对店面体验,对产品花色选择这块的品味。我们要保持这种锐利的风格,给地板市场一定的冲击。

  【新浪家居】:我们这个店不仅仅是一个旗舰店,其实更像一个用户体验馆。

  【傲胜木业 夏骞】:对。我们的店面是找瑞士的设计师事务所特别做的设计,他们在设计方面特别注重对于空间的运用,传统的门店设计可能会更多的考虑装饰的用途,他们是装饰设计师。而瑞士设计师是建筑设计师,所以他在门店的入口做了一个非常高的挑高的处理,打开了整个店的一个想象的空间,所以在风格上面他的北欧风格体现的非常明显又纯粹。从配饰到设计再到灯光的处理,包括门头的设计,都会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我们觉得自己不可能去做一个大众化的品牌,这样也没有出路,因为所有的路都已经被堵死了。我们能做的第一个就是在渠道上做变革,通过云商去统一线上和线下,将线上的优势发挥出来,避免线下传统的弊端,减少线下开店的成本。通过更便利的平台去跟消费者进行交流,因为线上是一个很好的去和消费者沟通以及导购的平台。同时我们将整个店的风格和体验做到最好,

  【新浪家居】:感谢夏总今天的分享,希望傲胜在时尚地板的领域越走越远。

  【傲胜木业 夏骞】: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